吧台包覆尺寸-3D示意圖.jpg  

其實在開店前說要將店內的室內空間規畫好,

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不同的店面都有著不同的空間大小,

在找到真正要作生意的店面之前,

一切都只能是空談,

像我和太太找到這間店面後,

只有二個星期的時間做規劃,

也找了不少朋友們幫忙,

但說倒厎聽了許多意見之後,

最後不是要花大錢找設計師弄,

就是只能靠自己,

於是我們自己找木工來估價施工,

這下可好啦!

隔間和吧台的設計還是得要有圖面才好估價,

不然根本沒辦法進行下去,

於是我只好上網找軟体看能不能自己處理圖面的東西,

想不到有個免費的室內設計軟體SWEET HOME,

所以我就量了店內的尺寸畫了圖面如下:

這張是內廚房尺寸

內廚房尺寸-01.jpg

 

這張是吧台相關尺寸

 

吧台尺寸-01.jpg  

 

規畫好之後3D視景是這樣

吧台包覆尺寸-3D示意圖.jpg 店內3D-01.jpg 店內3D-02.jpg 店內3D-03.jpg  

3D MODEL是找一些免費的檔案套進去的,

當然不可能找到一模一樣的東西,

但可以調整尺寸比例套入看看,

免得到時空間擺不下或出問題…

然而這樣也還無法完全達到需求,

因為吧台的設計要配合舊的器材,

木工也需要詳細一點的尺寸才能估價,

這時就要更進一步能顯示細節的圖面,

我的老筆電又跑不動什麼大軟體,

所以我就找了GOOGLE的SketchUP 2015那時最新的版本下載來用,

當然也是免費的(好像只有30天不過夠用了)

於是就建了吧台的3D,抓圖片傳給木工估價和施工:

吧台包覆尺寸-01.jpg  

有圖有真相…不是比較好和木工討論,

當然實際施工還有追加很多細節,

但有圖面真的讓一切進行的比較順,

以上非常不專業的亂畫,

給想開店的朋友們參考一下,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