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博克來)

好萊塢知名鬼才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
他的電影一直是我所感興趣的,
在剪刀手愛德華中我就深深被其所吸引,
另外斷頭谷一片我也很喜歡,
他的風格非常特別且明確,
在我所感興趣的事物中,
有一種概念是我最注意的,
也就是『在正常的生活中發生極其不合理的事』
而這個不合理的因素,
在日本的動漫畫中也存在著非常多,
不合理不代表不可能,
也就是不受人類已知的文明所能了解的事物,
這種事物作成電影、動漫畫,
也常能受大眾歡迎,
因為絕大部分的人都想超脫現有的一切,
而自己又無法創作出這樣的東西,
便要看電影、看動漫畫來娛樂自己,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個市場歷久不衰,
且愈來愈發達…
這本『牡蠣男孩憂鬱之死』著實有趣,
每篇的字數都很少,
講的都是小故事,
配著一些詭異的插圖,
我站在書店一下子就看完了…
牡蠣男孩到底怎麼死的?
死法還真好笑,
他爸爸想要壯陽,
結果把他咕嚕咕嚕地就吃下肚了…
其他還有很多小故事,
劇情也都很荒誕,
喜歡這種tone的朋友可以去翻翻看,
本書獲得極大的推荐,
不過我總覺得是提姆.波頓的名氣大過了一切,
也就是說,
若作者不是提姆.波頓的話,
本書應該是會乏人問津的…
有時想想,
還真的滿可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