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喂!打支菸來認識認識!」他說。

「我今年二十二,我不抽煙。」我說。

就如同許久前電視上不斷重複播送地公益廣告一樣,只是我沒有比那個怪異地手勢,右手的中指往食指上扣住,連不抽煙的人都覺得可笑。

「真的假的!騙肖耶!你會不抽煙?」一個向我討菸抽的同事說。

這種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也許是工作場合地關係,在ktv工作的人不抽煙是很奇怪的事。

我計算過,在我工作的地方吸煙者的比例是九成以上,不抽煙的人在一成以下,包含我在內。

如果不包含我可能會趨近於百分之百。

所以我當初剛到公司上班的時候類似的事情發生的很多。

「我這張臉看起來就像是會抽煙地人嗎?」我對這些問題一貫的回答。

這社會真的已經遍佈著很高比例的吸煙者,許多人都習慣在聊天時抽煙,習慣在休息時抽煙,習慣在無聊的時候抽煙,甚至是習慣在上廁所的時候也不忘來一根。

不抽煙的人,已經快變成這個社會上的異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