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媽媽…我今天會有這樣的成就,都是當年您對我的付出啊!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金滿谷看著染血的手帕,雙手不自覺地顫抖起來。

「我就知道…咳…你還惦記著那件事…那碗豬血湯…」金媽媽灰暗的眼睛張地大大,望著看不到的前方說道。

「小時候根本窮到只能嚼菜根過活了,我記得那時整天嚷嚷著要吃好一點的東西,結果好像永遠無法如願似的,我當時又不學好,弄得家裏天翻地覆的…」

「十五歲那年有天晚上,您趁著父親和哥哥出門時,弄了碗豬血湯給我喝…」金滿谷回憶道。

「嗯…」金媽媽點了點頭。

「那是我吃過最棒的食物了!但那也是我此生最懊悔的事情…」金滿谷眼淚又流了下來,不小心又用染到血的手帕,一時間竟像流著血淚似地。

「你什麼時候發現的?」金媽媽問。

「十八歲那年,就是我還在當小混混的時候,那時一位大哥帶我去一間賣豬血湯很有名的店,湯一端上來,想到只在家喝過一次,我便迫不及待地喝上好幾口,想不到味道和小時候喝的天差地遠,我只差沒當場吐出來,便一把糾住老闆,問他賣的是什麼爛貨,這樣也敢出來賣?」金滿谷回憶道。

「想不到那位大哥喝了湯之後,竟說味道沒變,還是很好喝,要我別鬧事…」

「老闆也說豬血湯就是他弄得最好吃了,別處沒得比…」

「我這才發現您當年弄那碗豬血湯時,手臂上怎麼會無緣無故包了個布條,不過小時候我只顧著喝湯,沒關心那麼多…」

「那天過後,我就立誓不再鬼混,我要擺脫窮苦的日子、我要賺大錢!日後不論遇到了各種困境,我只要想到了這碗豬…」金滿谷說到“豬“這個字時停頓了一下,才又接著說下去。

「不…是媽媽你給我的這碗湯…我就不能輸!」

「所以我才能爬到現在這番田地、這般榮景!」金滿谷眼睛充滿了血絲,似乎再多的金錢也彌補不了兒時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