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

一個爆破的聲音在工廠某處迴響起來。雖然工廠裏有不少加工機台在運作,但這個聲音絕不是由工廠裏頭的機械產生的。

「絕對是有什麼東西爆炸了…」當下聽到爆炸聲的我這麼想。

不過對於發生怪聲音的情形,在面對忙亂的工作一會兒後,便將此事拋在腦後了。

至此後一週間都沒再聽到這個聲音。

一日。

我又在工廠加班時,於現場吃便當又聽到這個爆炸聲了。

那是一個年約五十歲上下,面皮白淨,濃眉小眼,小鼻小嘴的別部門員工。

沒錯,他就是爆破男。

爆破男在離我吃便當的桌子距離二十公尺左右的飲水機旁,將他剛喝完的鋁泊包空盒從地上撿起來,之後又默默地往我身旁的垃圾筒前進。爆破男一邊前進,眼神一邊飄向這裏,似乎要對剛剛的行為做出成果的檢視,表情就像在說著『剛剛的爆破大家應該都聽到了吧!我是不是很厲害啊…』

第一次看到這番景象的我,其實還真的有點被嚇到,怎麼年近半百的人還會有這種不成熟的舉動,但想想要是將生命幾乎絕大部分都放在這間公司的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顧著那個機台,工作又不可能太困難的情況下,其思維當然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於是我便和其他見怪不怪的同事繼續吃著便當,就像剛剛的事從來沒發生一樣。

不過…看過我文章的人都知道,事情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結束。

又一日。

一樣是在同個位子吃著便當,一樣是看到飲水機旁出現了爆破男,手上一樣拿著空的鋁泊包。可是這次他沒有在那裏做出爆破鋁泊包的行為,而是往我們吃便當的桌子靠近。桌子的外側坐著抽著煙下著棋的同事,因為背對著飲水機,所以看不到爆破男正慢慢地接近,之所以說慢慢地,正因為爆破男不想讓背對著他的同事發現。沒有背對著他的其他同事也是見怪不怪地吃著飯,但我的眼神不小心和爆破男交會了一下,他將沒拿鋁泊包的一隻手提起來,伸出一根食指放在他的嘴上,做出“噓“的動作,隨後便一個箭步上前,爆破男將他手上的那個鋁泊包放在背對著他的同事後面地上,爆破男右邊眉毛一挑,用右腳奮力地將鋁泊包用力踩破!

碰!

背對著他的同事似乎“挫“了一下,轉頭看了爆破男只露出苦笑,便又回頭下著棋了。爆破男看著同事的反應,站在原地眼神又飄向看著這一切發生的其他同事,看完後左眉又挑了一下,便說…

「嘿嘿…是不是很幼稚啊!?」爆破男說完便拾起鋁泊包將之投入垃圾筒,便迅速離去。

我和其他同事,你看我、我看你,一切盡在無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