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博克來

這本書是非常值得紀念的書,因為我是在1998年買下這本書的,今年是2010年,已經超過十年了,書皮也和圖片上的一樣,現在當然已經絕版。

 

“安東尼羅賓“這名字有些朋友可能不知道,這位先生就是客串西片“情人眼裏出西施“裏,催眠男主角的人,電影裏他演的就是安東尼羅賓自己本人,不過電影當然演得比較誇張,現實生活裏當然很難會有這種事發生。

 

本書雖然已經出版多年,但裏頭的一些觀念依舊對我影響深遠。尤其是NLP(神經語言),在十多年後這門技巧被應用在更多非治療方面的地方,可見其功效是十分強大的。我在未滿二十歲時便因這本書了解了NLP的入門知識,對我未來面對各種工作環境、人與人的互動幫助頗大,甚至說心想事成。

 

這都是裏頭一再強調著正面積極思考的重要,將焦點專注在目標之上,自然可以克服種種困境。這個原理不和『秘密』裏的“吸引力法則“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嗎?是的,這本書裏將秘密裏說得讓人不知從何著手的道理,很深入淺出地寫了出來,甚至還有介紹一些NLP技巧,讓我們能更有系統地學習,進而接近我們想要的一切。

 

『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一書裏,同樣有著和“吸引力法則“一樣的原理,你腦袋想著要有錢,你就會變得有錢;你想著不想要貧窮,但腦袋就會簡化為你想要貧窮。這些不就和『秘密』裏說的如出一轍?同樣地,『激發心靈潛力』在十幾年前早就將這些原理寫得一清二楚,而且搭配著NLP的引導,自然可以慢慢地在人生中找到自己要的方向。

 

沒錯,就算看完這本書後,我在自己的人生之中,也只能接近那個方向、靠近那個目標,一本書只能讓我們找到一些現階段可使用的方法,而不可能解決當下所有的問題。所以當時年輕的我當然了解裏頭的技巧很重要,但生命中一連串的事件很容易讓人失去焦點,無法專注在好好地熟悉、熟練那些技巧上,過去曾有幾年,我幾乎放棄了閱讀書本,自那時起我的人生就停滯了,直到這一、二年我才驚覺,“由奢入儉易、由儉入奢難”這句話的道理,長久培養出來的閱讀習慣,竟然可以這麼簡單地就停止。

 

我認為人的腦袋若不時常地閱讀、思考,便會開始鑽牛角尖,想法便會走向死胡同,一旦長久維持如此的狀態,無止盡的爭吵和負面思考便會充斥著生活的周遭,所謂“滾石不長苔“便是這般寫照,對於學習這檔事若是停止了,不好的東西自然聚集過來,你若不轉動、移動自己,久而久之自然會被影響,這就是“滴水穿石“的最佳印證,各種負面的東西充斥在身邊時,自以為意志力極高可以不受影響,但終究會被同化,這種同化不是一下子就發生,而是在我們漠視著那些負面思考的出現,開始對於錯誤的事物產生合理化的解釋開始,我們就一點一滴地被影響、被同化。

 

本書適合任何想改變現狀的朋友,看完『秘密』後找不到方向的人,可以好好地閱讀這本書,相信幫助會比較大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