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博克來

 

  看完這套書後,我發現賭真是條不歸路。尤其裏頭寫的是作者的親身經歷

 

 

  作者“老三“原先也是個被人千的小賭徒,把家裏的一切都輸光之後,在逃離家園後的過程中,從一個被當作“豬“的凱子,因緣際會地遇到了一個會千術的朋友“大偉“,進而帶他進入做“老千“的非常領域。而後碰到了第一個師傅“大賓“,引領他到賭場開始工作,才真的了解到賭局是完全沒有公平性可言。賭場是開來賺錢的,非得要把賭客手裏、袋裏的錢統統給掏出來才甘心。這時賭局裏用的技倆可說是花招百出、令人意想不到的。

 

  老三在賭場工作可說是看盡了賭局的貓膩,在之後幾番波折後,遇到了可說是千王之王的師傅“趙哥“,禁不住老三的死纏活黏,在正式拜師後,才真正學到了最上乘的千術。簡單說,就是不帶“髒“的千術。而這裏所謂的“髒“,就是指身上帶著千術道具、機關,被抓到往往有憑有據,死活都賴不掉的。

 

  所以老三學會了這上乘的千術之後,也算他有慧根,各種千術他都能融會貫通。即使對某方面的千術不熟,也能抓到裏頭的要訣,在後來便開始從事“抓千“的工作。小說中裏抓到的也絕多數是“帶髒“的千術。為了在賭局中贏錢,各路老千無不使盡手段,寄望在賭局中能將大把的鈔票放入自己的口袋。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賭局也不是省油的燈,是故才有老三這種抓千人的存在。

 

  故事裏頭最精采的當然是老三在抓千時,時常花了幾天幾夜去破解那些老千的技倆,在苦苦思索、探究之後,發現出對方的出千手法時,翻閱當下只能說是大快人心、痛快之至!而這中間我們可以看盡這些賭徒的貪念,可說是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也許有人認為這些事,不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往往就是這種人,會被自己所熟知的親人、好友所蒙騙!有的人直至最後,還不肯相信自己被人千了,定要再入賭局,非得要到了負債累累、家破人亡之後,才有“可能“徹底覺悟。

 

  先前認為會去賭的人,都是一些行為偏差、思想不正之人,在閱讀本書當中,看到去賭的竟然絕大部分都是有份正當職業,甚至是事業小有成就的人。也很多都是被熟人帶入“賭“的世界,嘗過了賭的滋味後,幾乎很難有人可以再抽身的。這裏我也看到,人為了賭錢可以不顧一切、不擇手段地去賭。很多情況都是輸紅眼的賭徒,去找老千來設局千自己的親戚、朋友,之後再和老千平分那些千來的錢。所以這裏也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人一旦有錢了,時常就會沾上賭,因為別人知道你有錢,急需賭資的朋友便會毫不猶豫地對你下手。

 

  這套書讓我又對“人性“這方面,有了更真實地認知。

 

  和我在上一篇遙言:「你想要快速致富的法門嗎?」裏頭提的一樣,想要快速地致富,去賭似乎是絕快的方式。但這是在有公平的機率、具可能性的前提之下才能成立。賭場用的手段根本就不存在公平,越賭只會越輸罷了。

 

  本書絕對值得一看!但看完請不要試著去學當老千嘿…

 

 

P.S.

  這套『我的老千生涯』是便當讀書舍的平凡舍長介紹我看的,在得知的當下我就上網找了這套書。雖然我只有買三本,而平凡舍長買了四本,看起來我好像少看一本。但實際上,他那套是繁體版的,而我買的是簡体版的。

 

  繁體版的目前共出了四本,但在網路上詳細看其目錄時,發現了繁體版的內容是簡体版一本拆成二冊在賣,而繁體版出到了第四集,實際上只是簡体版的第二集的內容而已。

 

  嘿嘿嘿…也就是說,若用繁體版的集數來計算的話,我已經看到第六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