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內向男已經四十好幾了,未婚,目前住在父母過世後所遺留下來的公寓,並和他哥哥的家庭一起生活。房子是三房二廳格局,他哥哥和妻子睡有獨立浴室的那間,一間放閒置的物品,一間是小孩房。


  極端內向男已經和小孩睡同一間房間好幾年了。雖然房子的產權是他和哥哥共有的,但他每個月都還是拿九千元給他嫂子當家用。


  早些年時,我曾問過他為什麼不搬出去住?既然父母都不在了,也是該獨立的好時機,而且年紀也有了,怎麼也不娶個老婆呢?


  極端內向男總是說:「之前也相親了好幾次,可是最後都沒有回應…」


  「你現在這樣的生活環境怎麼可能會有人嫁你?都幾歲的人了,竟然還和小孩子睡?你家不是還有間空房嗎?至少有一個自己的房間才對。」我說。


  「不過那個房間拿來當倉庫了耶…堆得有點滿…整理起來有點麻煩… 」極端內向男邊說,眼神邊一下左下、一下右下望著,一只手在後脖及後腦間來回搓弄。


  「那你不如乾脆就自己買一間房子好啦?你住台北上班都要坐交通車來新竹,難道不會很累嗎?自己住新竹的話,交通時間也不會那麼長,而且你也會有自己的空間。記得,有自己的空間是很重要的!沒有自己的空間很多事都不能做,你難道沒有想要自己私下一個人想弄的東西嗎?而且你要是有女朋友的話,有自己的空間也比較好帶人回家聊天之類的,不是很方便嗎?」我說。


  極端內向男恍然大悟地睜大眼看著我,似乎想通了什麼,但這表情只出現一下子而已。隨後又轉著頭、晃著腦,左手搓著右手說:「好像這樣也不錯,可是…」


  「可是什麼?你再這樣下去可不行!沒有自己的空間的話,什麼都辦不成!你最好快點想辦法,要是房間清不出來的話,買一間自己住也很好哇!若是不想先買,你現在一個月拿九千出來給你哥他們,這錢不是小數目,倒不如把這筆錢拿來自己租一間套房住!」我邊說邊用力地拍著他的上臂,讓他不再往身上搓來搓去。


  「嗯…我再好好想一想…」極端內向男眼神直視莫名地前方,邊說邊點著頭。


  後來去年的時候,極端內向男突然在新竹買了間二房的公寓。


  聽說沒和房仲殺價,看了看房子就直接照開價答應了。那房仲不知是吃錯藥了還是怎麼地,竟然說看他老實,房子價錢便再降個三十萬給他。所以極端內向男便有了完全屬於自己的房子,自己的空間。


  但好景不長,最近卻又聽說他要賣房子了。


  「房子買了怎麼不搬過去住?」我問。


  「沒有啊…我有住過幾次…不大習慣…而且晚上睡覺的時候有那個風的聲音…所以就沒住了…」極端內向男帶著委屈似地說著。


  「是喔,那為什麼要賣啊?你不是沒背多少房貸嗎?一個月繳才幾千元而已,留著住不是很好?而且房子自己不住也可以租啊!你那間租出去抵掉房貸還賺二、三千,明明穩賺的幹嘛要賣?」我又問。


  「可是傢俱都被我哥搬走了…裏頭空空的…根本就沒辦法租人…」極端內向男忙說道。


  我聽完不發一語。隨後我拍拍他的上臂,用我最堅定的眼神看著他,點了點頭,之後便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