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炮食言男是我隔壁部門顧CNC銑床的員工,因為離家近,上下班非常正常,下班鈴聲一響,人就衝回家了。身材中等,臉上有不少痘疤,小我一歲,從來沒交過女朋友。


  在我前幾年感情空窗期時,時間突然變多了起來,於是便會找一些活動讓自己生活充實一點。而會和嘴炮食言男有了交集當然是有共同的目標,那就是認識異性。因為除了這個以外,我完全不知道這個人還有什麼是值得我學習、交流的。


  像有次中午吃飯時,同事間聊到了騎單車的事,好像是某處下坡多陡,騎下去的時候可以飆多快。此時嘴炮食言男就說道:「厚!那個地方我上次和朋友去騎,我們還計速,當時衝到七、八十以上勒!有夠快的啦!」我聽完後馬上回想到之前看一些職業單車方面的資料,直覺不對勁,便對他說:「我上次看到的資料好像說職業單車這樣衝的極速好像也不過五、六十,你那個有七、八十以上的速度好像不太對喔!」我才這樣說完,嘴炮食言男馬上對大家說:「沒有啦!我好像記錯了,應該是五十左右,七、八十那樣好像太誇張了…#$@#$%%^%$


  另外有次計畫去台中某知名遊樂園,是因為嘴炮食言男說他的友人A要辦公司旅遊,說一定要找他去,還說有很多妹會去,剛好幫他介紹一下。瞧嘴炮食言男說得活靈活現,和那友人A有多罩,我便毫不猶豫地答應,不過沒參加他們二天一夜的行程,只選有去遊樂園的那天開車下去。


  這時嘴炮食言男部門的另一個男同事B也認識友人A,決定要參加友人A二天一夜的行程,此時嘴炮食言男便對他沒好話,一聽說同事B說想去參加,便對我說搞不好同事B到時不會去.。我問為什麼?嘴炮食言男就說那個同事B常常信口開河,有時答應了別人的事,一下子就反悔了,讓人感到困擾。


  我那時還沒覺得不對勁,直到了去遊樂園的那天,搞了半天都見不著嘴炮食言男說的“很多妹“和很罩的友人A。原來他們的行程拖比較晚,我們幾乎都玩完了友人A公司的人才到。而我發現同事B那天也是依約過來了,和友人A站在一起,他們二人身旁沒有跟著其他人。


  這時我就發現事情根本不是那麼美好!友人A根本就只是個不擅交際的宅男,出來玩還要跟一個也是不會把妹的同事B走在一起,這樣的組合不用想,鐵定是吃屁的。


  這時嘴炮食言男又對我說,真是想不到同事B會出來參加,又東拉西扯地說了一堆有的沒的。我根本就不想再聽他說批評別人話,判斷友人A根本沒能力幫我們介紹妹之後,我當下就決定離開那個遊樂園,草草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當然啦!我不是那麼會記恨的人(我都記大條的),在那年年底的時候,我計畫去韓國之前,嘴炮食言男知道我要規劃國外旅行,便興高采烈地說也想去,那時我建議去比較便宜的行程,如大陸或韓國,嘴炮食言男當下一口答應不管走哪一條絕對會去,於是我就花了幾天的時間上網看行程。後來發現韓國也是免簽證國家,於是便決定那年的行程去韓國玩。


  在我決定行程之後,便告知嘴炮食言男,因為旅行社提早下訂有優惠,要早點下訂。嘴炮食言男說沒問題,還說訂金會再給我。於是我隔天要下訂前,和嘴炮食言男又確認了一次行程和時間,說我要下訂,明天就要先匯訂金。


  那時嘴炮食言男也口口聲聲地說沒問題,我便放心地去訂位。在訂好之後我又通知他訂好了,要準備匯訂金過去,此時嘴炮食言男還是和我說沒問題。


  想不到在他下班之後,在我加班時間他打手機給我…

  「韓國那邊是不是都要吃很辣的泡菜?」嘴炮食言男說道。

  「廢話!這個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嗎?」我說。

  「我的胃不是很好,去韓國可能沒辦法吃那邊的食物…」嘴炮食言男又說。

  「你可以不用吃辣的啊?又不一定要吃泡菜…」我說。

  「可是我的胃真的不好,韓國那裏@$#^&(&*(&*^&^%&%$^%$^ 」嘴炮食言男又說了一堆理由。

  「好吧!那我就把你退掉囉!沒關係…」我說。


  掛上了電話,我便沒把他食言的事再放在心上,又開始找其他同事一起去韓國玩,想不到一找又有五個同事要參加我辦的團,讓本來以為辦不成的我,著實大感意外呢!


  不過自從嘴炮食言男給我搞了這麼大條的事,日後關於嘴炮食言男所說的話、提的議,我都當作是放屁!就算我有再找活動也是直接排除這個人。


  因為批評他人會食言的人,竟然自己才是個最會食言的人。


  時至今日,走筆至此,嘴炮食言男依舊是下班鈴聲一響,人就衝回家了。


  當然,還是交不到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