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內心是很不願意打這篇的。


  因為每當我想到散仙鼻屎男的種種舉動時,都會讓我感到十分噁心。就連標題“散仙鼻屎男“都很令人不舒服,可是我就算攪盡腦汁地想,卻也找不到比這個更適合稱呼他的用法了…


  不過為了讓大家知道有這種人的存在,我不得不讓自己在這種極為可怖的情境之下,將散仙鼻屎男部分真實的行為描寫出來。這也可說是我寫人間怪男以來,情勢最為緊張的一次,若是稍有不慎,我可能就再也見不到各位了。


  “散仙“是台語用詞,表示一個人迷糊之至的意思。也就是說,散仙鼻屎男的個性就是極度地散仙,有時已經散到不知飄到何處了。


  不過散仙鼻屎男可是出身名門,當初是從某知名國立大學畢業的,因為當兵體位不合,具有免伇資格,所以剛出社會就來我們公司上班。雖然散仙鼻屎男只長我二歲,但其年資卻已有十年有餘,在一般的公司裏,足可稱為老鳥也不為過了。


  但散仙鼻屎男可不是蓋的,直到現在,還是有人認為他才進公司沒多久。


  有很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他的“散仙“。


  主管交待的事情往往要對他重覆交待很多遍,而且不止一次有人這麼對他說:「XXX!這明明就是很基本的事情,為什麼一定要人提醒你才會做?」或是類似:「你就已經做到這樣子了,為什麼不多思考一下,把事情處理得完善一點?」


  這些事情我常常聽到有人這麼對他說,不管是主管、同事、別部門的同事…我都能到如此這般的抱怨聲音。


  但散仙鼻屎男可不吃這套!只要他不想做的,他都會拖到最後,直至主管發現任務的進度嚴重落後、或是根本沒處理時,才會被主管數落一番之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把事情弄完。


  若我是他主管的話,我百分之百叫他走人!


  話說,散仙鼻屎男能存活至今的原因,只因為他的英文比較好。


  是的,他就是『冗員男』那篇裏,我的業務同事。


  我部門裏只有他能用比較流利的英文和外國人溝通,主管雖然對他的散仙恨得牙癢癢地,但礙於英文方面還是需要借重他,所以就只要散仙鼻屎男不犯大錯,一般來說都能相安無事。


  記得有一次我問他,為什麼不把事情做完善一點?若是可以把水準做出來,說不定以他的語言優勢,早就當上主管了。想不到散仙鼻屎男馬上回說,若是做太好,倒時事情又更多,倒不如做到差不多的程度就行了,幹嘛那麼累?


  但我卻認為,都已經花那麼多時間,若多花點心思的話,讓事情的完成度高一些,給主管或接洽的人印象觀感也好一點。


  想不到散仙鼻屎男還是依然故我,不當一回事地,竟然又習慣性地把食指插到他的鼻孔裏。


  沒錯!把食指插到他的鼻孔裏!


  我坐在他隔一道矮牆的位置,所以三不五時站起來的時候,都可以看到散仙鼻屎男坐在位子上挖鼻孔。


  當然,從來沒看過他用衛生紙。


  在同事面前肆無忌憚地挖鼻孔就算了,記得有回印度工程師來台灣討論模具進度時,散仙鼻屎男在討論到一半的時候,有時感到無聊,就會開始挖起鼻孔。


  後來我發現,他有時在想事情的時候,好像都得把食指插到鼻孔裏,似乎這樣他才能專心思考的樣子。


  有時3D檔案要轉檔時,他人若不在位子上時,我和同事便得要去他的電腦操作一下。每次我都感覺很不舒服。因為散仙鼻屎男挖完鼻孔後,都沒有用衛生紙,然後就使用滑鼠、打鍵盤。


  有次我甚至戴上手套,才敢使用他的電腦。


  可想而知,散仙鼻屎男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都極度“散仙“。


  襪子從來沒看過他穿長短一樣的…


  騎了十幾年的機車已經幾乎快解體了…


  辦公室位子上很少沒有垃圾丟在桌子底下的…


  長久觀察他許久的我,有時不禁覺得…


  散仙鼻屎男倒底是不是地球人呢?


  他是不是他X的垃圾星球來的呢?



  P.S.此篇應該只是本人的抱怨文,其實散仙鼻屎男除了上述那些狀況,人是還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