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媽寶男大我八歲,明年就要邁入四十大關,中等身材,頂上微禿,從我進公司到現在,從沒看他交過女友。


  不過在幾年前,悲情媽寶男是很積極在參與相親、交友之類的活動,但始終都不見成效,往往和女方在單獨見過一、二次面之後,之後便沒了音訊。也就是說,悲情媽寶男的相親至此成功機率為零,因為要是成功的話早就結婚了。


  所以早些年可以聽到他談一些相親的事情,但我卻是愈聽愈覺得不對勁。


  悲情媽寶男的相親、交友活動,幾乎是他母親一手包辦安排的。而且在相親的過程中,時常是他媽會代他向女方說一些話,像是家裏有幾間房子在收租金,將來嫁過來後不需煩惱錢的問題…等,這些聽在女方的父母中仿佛天籟一般,但對於女孩子來說,可是相當刺耳的。


  至於為什麼會刺耳,相信女性同胞們有相親過的都會很有感觸。於是悲情媽寶男的相親之路就異常地漫長,因為就算女孩子點頭,也都還要過了悲情媽寶男母親的那一關,無怪乎成功的機率至此還是為零。


  一個男人若成年之後,若還是沒有極強烈的獨立思考、判斷能力,種種事情皆需家人、朋友來指導之時,那麼想要望其成大事、賺大錢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了。


  尤其悲情媽寶男的薪水是全部交由他的母親所掌控,又更讓一般女性無法接受。雖然他的母親會幫他做置產、投資,但這些金錢、資產他也不能隨意動用。記得有一次他買了新的筆電,他母親還會問他怎麼突然花了那麼多錢,讓他也得好好解釋一番,令人不禁覺得,若是他母親不在了會怎麼樣?有些人會不會花錢突然不受控制,然後就不知不覺地花光光了呢?


  前一陣子悲情媽寶男在他常去的寵物店裏,透過老闆娘認識了一位他覺得還不錯的女孩子,於是便互相留下了聯絡方式,便開始找時間約出來見面聊天。那時他和那女孩子幾乎每天都要傳好幾則簡訊,我一聽便覺得萬萬不可,想交往的話就得快點約出來見面,傳簡訊的文字傳達效果不好,見面聊天是最快的方式。


  於是悲情媽寶男便找機會就約那女孩子出來,約會了一、二次,始終沒見成效。我說第三次再沒進展就可以放棄了,不要再浪費時間。最後正如我所言,悲情媽寶男果然和那女孩子結束了聯絡,原因竟然是那女孩子竟然還有個乾哥,還每天接送她上下班!


  這部分的玄機你道是誰查出來的?卻是悲情媽寶男的母親同寵物店老闆娘套出來的!而且那女孩子的乾哥被發現之後,那乾哥立刻打電話給悲情媽寶男,說了一些五四三的話,讓悲情媽寶男徹底地放手了。


  而這裏有關於類似詐騙的細節這裏就不作討論了,這裏我想討論的是,悲情媽寶男會一直感情不順、相親失敗的原因。這個原因發現的很有意思,那就是他在某一次不經意地說出,他有送花給那個女孩子,而且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聽到這個我還不以為意,想不到接著他又說,他幾乎每次和女孩子第一次見面,都會送花!聽了這段我便晃然大悟,原來悲情媽寶男失敗的原因,就是一直使用錯誤的方法而不自知。也就是說,明知無效的做法,卻還是期望著持續維持這個做法,然後期待某一天能夠成效、成功。


  這便是類似某種儀式化的情形,像是我們會經由宗教的拜拜、禱告…等,來祈求風調雨順、趨吉避兇。但很明顯的,悲情媽寶男不是和鬼神打交道,而是和真實的人事物交戰,就像是子彈打過來了,不快點變換姿態,卻要祈求子彈自己會轉彎,豈不可笑?


  悲情媽寶男絕對是個好人,但他始終無法準備好獨自面對感情、婚姻問題。


  因為將自己的種種決定權交由他人處置的時候,幾乎可以斷定了這人一生命運要受制於他人。心裏所期望的,需要他人的肯定才能行事,若是受到否定時,便很快地就會放棄…


  然而這真的是命運的安排?還是別人限制了自己?


  但我卻始終沒見著悲情媽寶男身上繫著繩子、或綁著鐵練,而且他動作可靈活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