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博克來 

  一本書,有二位作者,有時常能激發出不少的創意,不過這本書顯然沒擦出什麼太大的火花。


  套句美食評論家“華虎南“可能會說的:「這道菜可說是非常可口,裏頭二樣主要食材的味道非常鮮明,各自獨立,彼此間並沒有因為炒在一起而生出奇怪的味道,反而是可以清清楚楚地品嚐這二個食材的美味啊~


  基金和股票,基本上我還是對股票研究多一些,所以本書一開始邱先生所提的基金投資觀念,可真苦了我,畢竟有很多都是投資上的基本知識。可想見,同樣的東西吃太多了,總會膩口的,除非換個料理手法,相同的食材才能表現出新滋味。


  投資觀念說來說去就是那些,就看自己辦不辦得到而已。


  所以前段的基金講座老實說我是不太感興趣的,但我還是老老實實地把他看完了。因為我總覺得應該還是會有些有用的東西在裏頭。不過看完之後只覺得真的不多。畢竟基金並不是我現階段最熟悉的投資工具,不懂的就先看看就好,未來有“大錢“後再來考慮吧!


  因此看完前段可以了解到,邱先生是個相當保守的投資者。他在書中不斷提到低風險、良好的投資配置、穩定的穫利報酬…等。從頭到尾也是極力地推薦讀者、剛入門的投資人,要投資就是要買“基金“!


  比之後段的股市聞人,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先生,可就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而且對於台灣的投資環境,朱先生可說是非常了解,關於股市方面的很多投資觀點,我認為倒是滿實用的。而且書中該提及的重點也都很完整,基本上可以解除很多剛入股市的投資人心中不斷冒出的問號。


  像是融資戶的融資限額最高是多少?聽到內線消息要怎麼辦?股市名嘴、投顧老師說的倒底能不能聽?相信都可以讓不少人看完後都能有“一點點“幫助。


  也因此朱先生也是非常推薦股市投資,資金小的更可以和基金一樣,從“零股“買起,長久下來也會有相當可觀的投資報酬率。


  看到這裏明眼人應該看得出來,這本書其實就是為了絕大部分的散戶投資人所寫的。


  保守型、怕死的人,就買基金;

  保守又怕死但又只對股票有興趣的,也可以買零股、低波動、高殖利率的個股。


  大膽、不怕高風險的人,就買股票;

  大膽又不怕高風險卻對股票以不感興趣的,也可以大量買波動幅度大的新興市場基金。


  反正不管你是哪一種投資個性的人,總有你可以掏錢出來投資的。


  所以美食評論家華虎南可能會這麼說:


  “這麼牛逼的一道菜,還不快去點來嘗!“(這麼厲害的一本書,還不快去買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