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博克來

 

  這本書其實很早就透過“便當讀書舍“的平凡舍長介紹過了,只是一直沒機會好好把書找來閱讀,想不到這次過年回家,在花蓮市區的星巴克樓上有開書展,於是便撥了時間去看看。


  裏頭的書有新有舊,我隨意逛了一下,便停留在一本30元的特價區,經過我地毯式的搜索,沒想到還真的讓我挖到寶了!


所謂的“氣勢對決“,就英文來說便是power play“,在歐美地區算是盛行已久,已經被大量地運用在商場的業務往來之中。而power play“的另一個相對的名詞便是fair play“,顧名思義便是“公平競爭“


  然而在現實的社會之中,會有對敵方陣營的人始終持著“公平競爭“的公司嗎?若真的有,那麼在這麼激烈競爭的環境之中,真的能生存的下來嗎?相信是很困難的吧!


  所以這本書所介紹的便是這些關於power play“的種種諸如肢體語言、商談技巧、演講方式…等,甚至是視破他人是否說謊的技巧等。其實有很多部分我在其他的書上都有看過,像是『看人看到骨子裏』、假如你能看穿我的心』、『讀人…等,所以看這本書算是半複習狀態。


  但這本書的內容我認為不同於其他述說肢體語言的相關書籍,此書裏所介紹的技巧就我看來可說是相當實用,也可說是招招都值得學習,在人生各階段我認為都是派得上用場的。


  在看過了許多關於肢體語言、溝通技巧方面的書籍之後,我發現其實有很多部分都是大同小異的,癥結便是我們有沒有刻意地去練習、去運用,學習任何事物的共通方式便是重覆、重覆、再重覆…


  直到我們可以熟練到運用下意識自然地發揮那些技巧,那麼我們才真的是習得了該項事物。


  所以最後我想說的是,若是自己在同學、同事、朋友間,始終覺得自己與他人格格不入、或遭到排擠的朋友,本書可得好好拿來研究研究一下。


  而且書看完是不夠的,在我們認真地下定決心用力學習後,才是真正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