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不知道什麼時候,出外穿梭在大街小巷、或坐在家裏看電視、上網,不時都會浮現一組關鍵字“犀利人妻“


  了解我的朋友應該明白,我其實很不喜歡看連續劇的,因為若是看得入迷時,時間常會被其制約,每每只要播放時間一到,就得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坐在電視前,好好當個目不轉睛的“沙發馬鈴薯“


  關於犀利人妻,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了解這部關於婚姻出現“小三“題材的電視劇。所以劇情內容方面我就不多贅言了,在官方網站對於各集都有簡介,還不熟悉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所以這篇便是說說我對於這部片的一些看法和觀點。


  先看看上頭這張經典的劇照好了,這是我認為本劇最成功的一部分。相較於一般電視電影的宣傳照,這照片不需要用文字介紹,就可以由裏頭的佈景配置和人物動作,我們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是一部關於三角戀情的故事。


  照片可以用正中間的這張長桌一分為二,故事中的主角在檯面上,由左到右我們看得出分別是薇恩、瑞凡、安真。桌面上瑞凡和安真夫妻一副恩愛的樣子,薇恩像是不相甘的人坐在左側,但桌面下卻是瑞凡打開的雙腳,右腳卻是被薇恩脫了鞋的右腳給搭了上去。


  這種便是有創意的宣傳形式,雖然我們以前在其他國內外的廣告上都能略見一二,但套用在這部電視劇上時,便有了畫龍點睛之妙。


  劇中的三角戀情不少朋友們都看到氣得牙癢癢地,這個薇恩倒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怎麼可以搞得這麼令人討厭呢?其實劇中明白地演出,薇恩因為從小生長在破碎的家庭中,不正常的環境讓她的心理狀態極為不穩定。


  薇恩在美國的時候就已經看心理醫生看不好了,而在回到台灣時,有一集也演到她看心理醫生,被問到她不肯面對的問題時,她便採取逃避的心態,還問醫生:「醫生你問的問題我聽不懂…」


  事實上,在我看過『邪惡心理學』一書後,發現薇恩的確是病得不輕,而且根本就可以稱得上“邪惡“


  就和『少年維特的煩惱』裏的維特一樣,這種心理狀態已經是自身無法用理智來控制了,可以用作一種精神上的“絕症“來形容,也就是『邪惡心理學』中所想表達的“惡“


  這種“惡“只會為自己和生活周遭的人帶來痛苦和折磨,使人生最後只能走向不幸


  瑞凡本身就是個生活在別人期望中的人,從學校到出社會,都是令人稱羨的“白馬王子“角色,可是他的內心終究還是想要跳出父母、眾人眼中的框框,因而娶了安真這個和他門不當戶不對的女人。然而這只是瑞凡不安定個性的發端,他發現安真的表現愈好,便愈和他父母類似,這不是瑞凡想要的一切,因為他又踏入一個他所熟悉的框框了。


  直到薇恩出現,瑞凡便再一次地無法控制自己的理智,又往逃出框框的方向前進了。


  而安真便是付出得不到回報的女人,她愈是想要做好妻子的角色,卻還是得不到先生的心。這是為什麼?因為瑞凡的心中還是渴望親情以外的愛情,他想照他的方式去愛,但安真總是認為只要把家事、家務做好,便可以把這段婚姻維持好,但她沒想到的是,這根本不是瑞凡想要的。付出要有回報的話,也要對方能夠接受,否則付出再多也是無用。


  所以安真婚後幾年來的付出,其投資報酬幾乎是零!所以他們會走到離婚的地步,在現今的社會實屬正常。


  另外這部電視劇中各個角色扮演的任務都很恰如其分,讓整部戲笑中帶淚、高潮不斷。


  總之很少看電視劇的我,也是會被劇中的人物、劇情所吸引,可見得一部成功的劇本固然功不可沒,而導演居中整合的力量我也能夠感受得到,畢竟導演才是整部戲的靈魂。


  於是看到這篇的朋友,我不禁想問你…


  這星期看犀利人妻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