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個題目只是個妄想。

 

也就是說,若我不是人的話,我哪會去思考這個問題?

 

若我是條狗,我會不斷地對著人類搖著尾巴乞求食物;若我是隻貓,在陽光的午後我會想伸個舒服的懶腰;若我是卡夫卡變形記中的巨大甲蟲時,在垂死時那當初身為人類的意識也早已經不復存在。

 

我是什麼東西,現在就必然是什麼東西。

 

哪怕有一天我變成了外星人乘著飛碟到那九重天外的無極虛空之中,我仍會和同伴聊著最新的太空情報,說不定也來杯咖啡。心中思索著,要是自己像地球上的人類那般愚蠢可不行。

 

而不是人的狀態我能夠思考這一切嗎?

 

無解。

 

然而想像力可以克服一切,讓那人腦建構出來的存在於非實體狀態的第三世界。

 

非大自然的一切人類創造出來的幻想實境,是真實地存在於物質的第一世界。

 

人類以前沒有大廈、沒有電梯、沒有汽車、沒有機車、沒有安全帽、沒有馬路、沒有宅急便、沒有電視、沒有網路、沒有小說、沒有文字、沒有思想。

 

大腦新皮質大量地包裹住人類這動物的原生腦,原有的獸性已逐漸被理性思考所取代。

 

情緒化是不對的!衝動是不對的!非禮是不對的!沉不住氣是不對的!露出真實的情感是不對的!

 

是那個自稱為最接近神的人、那個宇宙中還沒發現更高等存在的智慧體,為了追求更完美的制序、更強大的力量、更結實的構造。

 

我們是為服務人而存在的。

 

你當然不想當人,因為你本來就不是人。

 

不是人?那是誰在思考?別傻了,難不成真的是你在思考嗎?

 

如果你不是人會希望自己變成什麼?

 

當然是變回最原始的狀態!

 

不需要大廈不需要汽車不需要機車不需要安全帽不需要馬路不需要宅急便不需要電視不需要網路不需要小說不需要文字不需要思想…

 

那個既情緒化那個既衝動那個既無禮那個既沉不住氣那個只露出真實的情感那個不受限制那個完全解放的…

 

自己。

 

 

 

 

arrow
arrow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