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反正國王目前就是不可信任的人,所以我們才會選上皇后妳啊!』魔鏡回過神道。

 

  「那你說說那個大陰謀是什麼?」

 

  『其實先皇后想殺掉公主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了,畢竟一個生命中只注重外表美不美麗的人,萬般算計到了最後,總歸是一場空吶!先皇后生前處心積慮地在世界各地找尋武力高強的刺客殺手、猛獸毒藥…等,要來幹掉公主這個心腹大患!』

 

  『想不到國王還是有先見之明,派了一位全國武功最強、箭術最高超的獵人,一個名叫“后羿“的侍衛二十四小時暗中保護公主,所以公主這幾年來都能安然無恙,可全都靠這位先生啦!』

 

  「是嗎?我這陣子才正式住入城堡裏頭,不管是人、事、地、物,我都還沒能全部熟悉,想不到暗地裏竟還發生了這麼多事…」皇后緊鎖眉頭說。

 

  『是啊,皇后後頭還有更令妳吃驚的呢!話說這位“后羿“實在太厲害了,先皇后的種種詭計都被他識破,於是先皇后便轉向先除掉后羿這個擋路鬼,不過這后羿總是神出鬼沒,就連國王要找他也得先說出三道暗語加上擺出五種暗號,這后羿可才會出現在國王面前。』

 

  「有這麼厲害!?」皇后驚喜道。

 

  『就是那麼神奇吶!皇后,天下間無奇不有,就是有后羿這麼一號人物,可是百密總有一疏、滴水也能穿石,再強的人也是會有最致命的弱點呢!』魔鏡似乎挑著眉毛道,但他實際上只抖了一下黑色的細邊框而已。

 

  「那是當然的,人總是會有些許缺點的,何況是這位大人物呢?後面發生什麼事了你還不快說來聽聽…」

 

  『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后羿有位相好,叫做“嫦娥“,她偷吃了后羿好不容易得來的二粒仙丹,可是最毒婦人心吶!這嫦娥竟然在后羿為國王出一次異常艱難的祕密任務時,當然啦!這個秘密任務的全部細節全天下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后羿本人,另一個是我,而最後那一個…』

 

  「是誰?」

 

  『這個人我不能說,反正那個人絕對不會是皇后妳就是了!』魔鏡神經兮兮地道。

 

  「厚!不要開玩笑了!說正經的!」皇后秀眉微蹙地說。

 

  『總之這個嫦娥就在后羿出門的時候,把那二粒仙丹統統吃下肚了!』

 

  「那又怎麼樣呢?」

 

  『是啊!那又怎麼樣呢?不過是二粒仙丹罷了!可是當嫦娥吃下那二粒仙丹之後,竟然連續拉了一個星期的肚子!想當然爾,這個嫦娥也只是個尋常的婦道人家,也不會什麼內功仙法之類的,哪能盡得起這般的折磨?就在后羿出完任務後,回到家時,便只見嫦娥倒在茅廁裏頭,卻是拉到虛脫身體不支了,后羿趕忙對嫦娥進行CPR高級心肺復甦急救術,但已經是回天乏術,在當晚那嫦娥便香消玉隕了!』

 

  「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事?難不成那二粒仙丹有問題?」皇后又驚又急地問道。

 

  『皇后妳真聰明,仙丹確實是有問題。那后羿武功雖然高強,但為人卻是迷信之至,那先皇后看穿他這輩子就想求成仙、長生不老,於是便假扮成西王母,給了后羿二粒假仙丹,這后羿卻是不疑有他,便帶著這二粒假仙丹興高采烈地回家,正想和嫦娥二人各自分食一粒之時,卻收到了出任務的訊息,也才造就了這次的悲劇!』

 

  「我的老天啊!想不到先皇后的心肝這麼地狠毒!」皇后怒道。

 

  『是啊!所以先皇后這一舉動,反倒是大大地激怒了后羿,自那之後,后羿便和先皇后槓上了,二邊勢力開始不斷較勁、鬥法,這中間產生了許多近代稱之為“毒物學“、“諜報術“的技巧法門,有些甚至於比我們世界的還要先進,所以這也是我來這裏觀察學習的目地之一。』

 

  『其實許多學問、知識在發展之初,並不一定是從正向、積極的角度開始的,反而都是從極為自私、惡意的目地萌芽,關於這點皇后日後妳可得處處留意吶!』

 

  「你說的我頭都暈了,可不可以讓我休息一下…」

 

  『皇后,不好意思,再忍耐一會兒,我這就正式地把那椿大陰謀的內容說給你聽…』

 

  皇后隨後便瞧見魔鏡那鏡面裏頭,有個小小的、像菊花般的圖形不斷的在旋轉。

 

 

 

 

 

arrow
arrow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