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公主1    

(五)

 

  『可是這椿大陰謀來歷真不小,皇后我無法將所有的細節一一告訴你,只好盡量處理成一個濃縮的版本,這樣才會省時又不傷皇后妳的頭腦。』

 

  「魔鏡啊、魔鏡,你可真是善解人意呢!」皇后邊說邊找了身旁的高背椅坐了下來。

 

  『是啊,我的主人也是這麼說過,若我是個真人的話,他還真想收我當個乾兒子呢!不過這就別提了,說到這大陰謀,還是得繼續提到先皇后和后羿之間的鬥爭…』

 

  『這個后羿畢竟也只是個國王身邊的特務罷了,身邊能用的資源當然不比先皇后,可是至少國王給后羿在保護公主的部份,可說是也非常充足了,以致於后羿雖只有他一個人,但就像電影的007那樣,在經歷一連串的困難危機之後,往往最後都能夠化險為夷、平安度過。』

 

  「這麼說來這個后羿對我們家公主可也真是重要,若是沒有他保護公主的話,我們這個城裏可不知變成什麼樣子呢?」

 

  『皇后妳說的沒錯,后羿代表的是我們城堡中不為人知的陰面,做的是城內的維安工作,像國王常常要出兵打仗,在家裏沒有大人的情況之下,幸虧有了后羿壓制了先皇后,這城裏才不至於出了大亂子呢!』

 

  『好了皇后,現在開始我要說說這大陰謀是怎麼一回事了…』

 

  「你就快說吧!我也快等不急要聽了呢!」

 

  『事實上在先皇后屢次刺殺公王不成之後,先皇后就開始將心思轉向研究毒物,一般我們常見的有毒藥物,早就被先皇后用遍啦!但都輕易地被后羿識破,在下藥之初就處理掉了。』

 

  『然而嫦娥的死對后羿的打擊實在是太大了,在國王誤殺了先皇后之後,后羿便稍稍鬆懈了他敏銳的警覺性,想不到這先皇后早就按排好後著,早就安排奸人暗中埋伏,等的就是這一點點的下毒機會!只是想不到這個機會竟是用先皇后自己的生命換來的,想來真是有點可笑吶…』

 

  「所以照你這麼說,公主現在會變成這個樣子,全都是因為中毒的關係?」

 

  『是這樣子的沒錯,公主會如此暴飲暴食,就是中了極端可怕的”小淋尊病毒“所至!』

 

  「什麼是”小淋尊病毒“?」

 

  『這個”小淋尊病毒“可厲害啦!那是東洋一位全球知名的大胃王,他的胃就像無底洞一般,幾乎什麼食物到了他的眼前,他都能用最短的時間吃下肚子裏呢!在他百年作古之後,科學家在研究他體內的血液、細胞組織之後發現,原來他體內有一種病毒,會令人不由自主地大吃大喝,毫無節制的飲食是一般人無法承受的,想來這小淋尊天生奇材,體內有另一種物質可以平衡、消化那些食物。』

 

  「那麼公主就有救啦!所以這”小淋尊病毒“是有解藥的對吧?」

 

  『皇后妳真是強人所難,這已經超出了我的知識範圍,畢竟這”小淋尊病毒“在我們的世界裏頭還是最新的發現,但在你們這裏卻是為什麼會出現,這就是尚須解開的另一個謎團。這天下間萬物相生相剋、有陽必有陰、有正必有反,我只能說這”小淋尊病毒“應該是有解藥才對,但在哪裏就還不知道了哩…』

 

  「那該如何是好呢?」皇后的秀眉又緊緊地靠攏在一起了。

 

  『找解藥的事就暫且放在一旁吧!皇后,現在最要緊的事就是要快點帶公主離開城堡啊!』魔鏡焦急地說。

 

  「可是公主待在城堡才是最安全的,你怎麼說要讓公主離開城堡?」

 

  『這”小淋尊病毒“的威力非同小可!皇后你可知道公主一天要吃掉多少食物?』

 

  「這我可就不知道了,吃得多又如何呢?」皇后疑道。

 

  『那真是太可怕了!城堡中上上下下可能沒有一個人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吧?公主一天要吃掉五百斤熟牛肉、上千斤烤乳豬以及三百只橡木桶的佳釀,另外水果、海鮮的供應也是多到難以計算的吶!』魔鏡口氣異常驚慌地說。

 

  「你說這樣我可聽不懂,那倒底又能影響些什麼呢?」

 

  『這就是城堡裏頭不知人間疾苦的案例了,不過這也不能怪皇后妳,就讓我簡單地說吧!以國王的財富來計算,這幾年下來早已經是入不敷出,算一算,照公主持續這番吃法,不出一個星期,城堡內的金銀財寶餘額就會呈現負數。』

 

  『因此不出一個月,來討帳的國內外商人便會蜂擁而至,倒時我們城堡就會因為無法支付這些負債,國王只好一一地賤價變賣這城堡裏裏外外的值錢事物,到最後城堡也被變賣後,整個王國就瓦解啦!』

 

  「天啊!竟然這麼恐怖!」皇后捂著張大的嘴說。

 

  『吃給你倒!她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這就是先皇后臨死前的最後一著!也就是整個大陰謀得逞之後的最高潮呢!』魔鏡一邊說著,其四角邊框也不斷地因為興奮而抖動著。

 

 

 

 

 

 

arrow
arrow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