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每個月發薪日的那個週末總是特別忙,客人似乎是壓抑了許久一般,一領到了白花花的銀子,好像就是要先好好的揮霍一番,心情才會爽。

ktv唱歌喝酒砸包廂應該是紓解壓力最好的方式,反正又不是在自己家,唱完拍拍屁股走人,剩下的殘局又不用自己收,無怪乎台灣ktv如此氾濫,真可為社會的另一亂象啊!

最可憐的就是在ktv工作的服務生,面對著如此龐大的客量和和極其混亂的場面,若非已經在這兒工作了一段時間,否則可真是會崩潰呢!

我看到每位同事的臉上都露出著無比的疲憊,腳步也越來越顯沉重,我想幾乎所有的人腦中都一個願望,那就是「真想來支煙抽抽啊!」

其實我的體力也漸漸透支了,也很想抽空小歇一下…

「喂!你累不累?」一位剛調到我這個班次和我不太熟的幹部突然問我。

「還好,如何?」我問。

「你要不要去抽根菸休息一下?」他說。

我的腦袋閃過一個念頭。

「嗯!我去一下,幾分鐘就回來!」我說。

 

 

(全文完)

 

後記:

這篇是我剛出社會時所寫的,約七、八年前。

現在物價愈來貴,聽說菸也要抽更貴的稅,有抽的人都開始感到壓力了吧!我想人與人間是要互相尊重的,我不反對他人抽菸,卻不鼓勵。

抽菸行為的產生每個人都不相同,但大部分的人都將抽菸養成了習慣,到後來反被習慣所困,所以到底是你在抽菸還是菸在抽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