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會好色是很正常的事。


  不過極度好色男的程度是連我也快看不下去的那種!


  極度好色男四十歲年紀,直瘦身材,得非常神似民視前好幾檔的八點檔“愛“的徐亨(賴戊己),他們不止外表長得像,連說話舉止都有八十%以上的相似度。


  極度好色男與妻子育有二女,聽傳言他們夫妻已經數年沒有行“夫妻之實“了,好像是極度好色男在外頭花天酒地之後,被老婆抓到了,因而感情破裂,從此夫妻相敬如賓、保持距離。


  不過這只是傳言罷了,我其實並不太相信。


  我總覺得這只是他想找其他同事一起去酒店、X院玩樂的障眼法,若是他一直是家庭不圓滿的,那又為何能時常見他笑口常開?時常以此為由之人,想必是要為自己的行為開脫、掩視心中的不安吧!?


  我公司都大部分的同事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叔叔、伯伯們,在相遇小聊時,通常他們問候人的一些問句無非就是那些…“你家怎麼樣啊?你爸爸媽媽還好嗎?你兄弟姊妹那邊怎麼啦?你宿舍那邊如何…“諸如此類的用語。


  可是極度好色男見到年輕的男同事時,幾乎千遍一律地說“阿你女朋友呢?“、“阿恁七仔勒?“、“XXX!叫你女朋友過來!“、“你最近和你女朋友怎樣?“諸如此類的問候,話題無一不是針對他人的女友圍繞,初時還能忍受,日子一長,見他每次都這樣問人,厭惡之感不禁日益愈深!


  前幾年公司RD部門新進一位面貌、身材佼好的女同事,極度好色男一見便驚為天人!成天滿嘴唸的都是那位女同事的名字,無論什麼時候,見到他都對人說“那個OOO今天穿馬靴耶!“、“OOO今天穿裙子!真騷…“、“厚!那個OOO我吃飯時有和她講幾句話耶!我問她是不是新人…“可惜好景不長,那名女同事先前因為某些原因離職了,極度好色男便沉默了好一陣子,因為他除了女人的話題外,其他一切幾乎都不感興趣。


  然而人的腦袋裏都是裝滿了關於色慾之事時,理所當然的在工作上也是會被其影響。


  極度好色男有個怪毛病,就是會重覆一些字眼,像是剛才提的女同事名字、問候人的問句,都會變成“OOO,那個OOO,嘿嘿…OOO“之類的;加班吃飯的時候會買肉羹飯來吃,他就會一直唸道“嗯~肉羹飯耶…肉羹飯…嘿這肉羹飯喔…恩喔肉羹飯…“


  這種字句完全就是一直把同個字眼不斷重覆,起初每每聽到極度好色男這樣講話時,我都快抓狂了!不過日子久了,我聽到受不了時,有時也會對著他,學他這種講話方式給他聽,結果他也是毫無感覺,依然故我。


  事實上最嚴重的是,極度好色男在工作上完全不想負責任。


  雖然他會配合加班,但是在工作上的一些責任問題可是劃分得非常清楚,一度還被主管稱讚,說他把問題一直問,是相當確實的作法。可是問題是,明明就是很簡單、很確定的事,為什麼還要問那麼多次?


  例如在EDM一些電極時,他就會打電話來問:「我問你喔!那個電極我照座標放對不對?」我說對之後,他又會再問一次:「那我就這樣放了喔!你說照電極座標放的是對的厚?那我要照放了喔!」我又說沒錯,這時他通常還會不死心地再問:「那是你設計說要這樣放的喔!那我就真的要給他放下去了喔!要是怎麼樣的話我不管喔…」這時若是思緒沒有很清楚的人,往往會被他搞得無限迴圈。


  其實重點只有一個,極度好色男就是要你扛責任。


  若是他不小心放歪了、放偏了…這時主管問起時,極度好色男馬上就會說:「那都是設計叫我這樣放的,我不知道喔!我有問過才這樣放的,不是我這邊的問題…」


  當我中了幾次他的計之後,我後來都會直接和他說,有些是你放電自己要注意的,那種狀況你自己要判斷,不是什麼都問設計就都沒問題,若是你自己出包的,那怎麼推給我也沒用!


  極度好色男在工作上完全不肯思考,有時我覺得真的是他太好色了,以致於在工作及其他方面,完全是處於脫節的狀態。有時我又想到,說不定這一切完全都是他裝出來的,為的就是在公司安穩地過日子。


  不過我相信,隨著日子的流逝,不管這是不是極度好色男當初裝出來的自己,這個偽裝的面具一定會在有一天,漸漸地影響到他真正的自己,最終變成一個…


  如假包換的極度好色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