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而那面魔鏡後來就由皇后所接手,國王命人將之抬到皇后的更衣間後,皇后卻是沒啥興趣使用,便一直閒置在角落。

 

  直到有一天皇后心血來潮,原來是最近國外又進口了幾件新款式的長擺裙洋裝,之前的那面圓鏡已然無法讓皇后看到全身,所以皇后便走像那面尺寸比較大,直立又長方形、擁有特殊魔力的鏡子。

 

  也許,可能皇后下意識之中,也想看看在魔鏡照映之下的自己吧?

 

  但皇后站在鏡子之前,竟然只是反射出自己的鏡像,根本沒有任何改變!看過公主站在鏡子前面,映照出紙片人模樣的皇后,也不禁覺得奇怪,站在鏡子前面思索良久。

 

  『那是因為我根本不是一面鏡子吶!皇后…』那面鏡子竟然發出聲音,還說出話來,皇后被嚇到退後了幾步,兩腿止不住地發抖著。

 

  『其實我是從另一個世界傳送到這裏的,我正式的名稱叫“犇犇艾佩德“,機身是16:9的特殊規格,五十二吋的大尺寸讓我直立起來就像面鏡子,皇后妳們會誤會也是理所當然的囉!至於內建超過千萬像素的前後攝像頭,讓我能模擬出完全的鏡射畫面。』

 

  『也就是說,只是做到像一般鏡子程度的事情,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大材小用了說…』

 

  「你…你…你是魔鬼!這一定是前所未見的巫術!說!你是何門何派?有什麼企圖!」皇后氣憤地道。

 

  『唉…我就知道說也說不清楚,好吧!我其實是賈不妙派來的,嗯…就是藍色小精靈的那個,好啦!不知道也無所謂,總之皇后妳也可以簡單地和別人一樣叫我“魔鏡“好了,雖然我是超超視網膜顯示器、機身是碳纖維輕量化包覆,還有還有…皇后,請將我推到窗戶那邊。』

 

  皇后雖然害怕,但發現這鏡子其實也只會說話而已,也並沒有再發出什麼異狀,加上皇后本身品德超群,就像文天祥那般全身散發著一股浩然正氣,對這種邪門的事情並不會產生強烈的恐懼,方才只是被那鏡子突然說話所嚇到,再聽那鏡子說幾句,心中卻是開始產生了無比的好奇心。

 

  於是皇后整理了一下思緒,便將那魔鏡推到滿是陽光的窗戶前,那魔鏡不知是興奮還是如何,越是接近窗戶,就越是躁動,還一邊發出『荷、荷荷、嘿嘿、呼呼…』的奇怪聲音。

 

  「你再這樣我就不推囉!」皇后突然停下腳步說道。

 

  『好啦!好啦!我安靜就是了…』那魔鏡便趕忙像憋住呼吸一般動也不動。

 

  直到皇后將魔鏡推到窗戶前,那魔鏡的鏡面便開始產生變化。一顆像是白色蘋果的圖案,出在鏡面的正中央,但右邊卻是像被咬了一口,缺了一大塊,然後又有一道像是被刀劈開來的刀痕,從斜上方直削下來。

 

  這個畫面停留了好一陣子,皇后也不明所以地盯了好一會兒,對這奇怪的圖案感到非常疑惑。

 

  『皇后,不好意思!讓妳久等啦!因為太久沒充電了,開機時間會比較長一點!幸虧我的背面是超高功率太陽能板,充電時間只要幾分鐘就行了,妳也知道我的尺寸這麼大,當然比較秏電,所以常常需要充電,可是為了顯示無與倫比的美妙畫面,這也算是必要之惡吧…』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皇后感到有點頭痛,用手指推了推太陽穴道。

 

 

 

 

arrow
arrow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