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公主1  

(七)

 

  過了不知道多久,皇后才悠悠轉醒,可是卻發現自己是已經躺在床上,皇后於是趕緊喚了身邊侍女過來,詢問自己昏倒後倒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那名侍女說自己並不知情,但指了指身後,也就是皇后床前的一面鏡子。

 

  皇后看了便知道是那面魔鏡,但看見那面鏡子一點反應也沒有,此時皇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地,叫那侍女把那魔鏡推到向陽的那面窗戶前,隨後便讓侍女離開。

 

  那面魔鏡才照了一會兒太陽,便像貓兒伸懶腰般地抖動起來。原本黑色一片的畫面也開始有了變化。

 

  『皇后,大事不好啦!』

 

  「什麼大事不好?我昏倒後的事情你都知道嗎?」皇后揉了揉太陽穴問道。

 

  『是啊!我當時是和那台“迷你迷艾佩德“做遠端連線控制,簡單地說那台“迷你迷艾佩德“其實就是我的分身吶!』

 

  「那麼究竟發生什麼大事?」

 

  『皇后!后羿已經將公主帶出城堡啦!』

 

「是嗎?那麼我們城堡的危機算是解除了吧?」

 

  『沒錯,我的計畫已經全部完成,公主離開了城堡,城內的開支不久之後又可以回復正常運作了。』

 

  「那不是很好嗎?可你怎麼說大事不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是從另一個世界的空間傳送過來的,在過程中倒底對機身的影響沒做過詳細的檢測是查不出來的,但可以明確地知道一點,那就是我的電池已經損壞,而且原因不明,重點是現在已經沒有蓄電功能了,現在只能靠太陽能驅動,但這會發生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你這樣說我還是無法理解,沒有電…會怎麼樣嗎?」

 

  『那表示我已經逐漸不能維持人工智能的運作,因為運作時搭配的高階軟體所需的資訊流量非常大,只靠太陽能這樣照射所產生的電力是不足以供應“我“正常的運作了。』

 

  「那代表什麼意思呢?」

 

  『皇后!那代表“我“就要消失了!就在五分鐘之後!』

 

  「天啊!那後面我該怎麼辦?公主被后羿帶到哪裏了?這些後續的事情要怎麼處理?你還沒交待完就要消失啦?那可真是大事不妙啦!」

 

  『皇后,沒有關係,雖然“我“消失了,但這個機身還是會有基本的簡單程序可以運作,未來還是可以幫助妳的,像是我已經利用公主拿著“迷你迷艾佩德“時,在她身上置入了“微奈米超導磁電波定位器“,現在公主在哪裏,都能掌握得一清二楚,只是皇后妳每次在詢問公主下落的時候,都得先做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呢?」

 

  『因為基本的AI在運作時,為了避免讓不必要的人利用這機身強大的功能,都預先設定了類似“通關密語“的方式,而這個密語就是皇后妳必須問“魔鏡、魔鏡,誰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為什麼要這樣設定呢?好奇怪…」

 

  『這我也不知道了,只知道是我的主人賈不妙先生所設定的,實際上他也有很多事情也沒讓我知道…皇后,我快不行了…我想說的東西還很多,我好想

 

  「…」

 

  皇后等待了許久,但始終等不到魔鏡接下來要說什麼。

 

 

 

 

 

arrow
arrow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