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挑戰.jpg

 

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事業、工作、家庭、健康、生命、朋友…等,對人而言最重要的東西,好似命運抓弄般地,接二連三地發生的問題,衝擊著我一直以來自視平凡的生活,套句近年對岸流行用語“毀三觀“,真的符合我當時的心境,當時不管做什麼努力,都會被下一個莫名其妙的狀況完全瓦解。

 

在一次和當時健康和精神狀況都還不穩定的妻子鬧了不愉快,我摔爛了自己的手機後,頭也不回地奪門而出,騎著已經略顯老態的50cc機車,漫無目地往海的方向前進。不知騎了多久,也不知流了多少淚,慢慢地知道自己要去哪個地點,在只帶了個小錢包,其他什麼東西都沒帶出門的情況下,我騎到了永安漁港。

 

也不知道晚上幾點了,非假日的停車場空盪盪地,只有遠處對面有幾個在夜釣的人打著幾許燈光。我在欄桿旁找了張長椅,繼續不斷地哭泣,像個小孩子突然被拿走了手中的糖果那般地爆哭,一時間找不到停下來的理由。也不知哭了多久,可能是眼淚哭乾了,我起身站到了欄桿邊,盯著黑不見底的海水,思索著要不要就這樣跳下去…

 

我在湖口交流道附近的一家小麵館,那是我以前在新竹工作偶爾會去吃的,憑著以前的記憶,從永安漁港騎了過來。我叫了碗海鮮麵,胡亂地吃下肚後,就從省道一路騎著車回到了平鎮的家。

 

時至今日,我仍然不知道那天我沒跳下去的原因,只知道有股力量催促著我,提醒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弄好,不能就這樣結束了。而且到時還驚動別人去打撈我的身體,想到後續種種麻煩事,我就打消了自殺的念頭了。

 

後來我上人力銀行投了履歷後,很快地找到了一份離家近又和原來專業符合的工作,便一一結束了開店做生意、送外送、空檔時間接繪圖案子…這個一天24小時不夠用的日子。

 

我開始上班後不到一個月,太太因為健康因素持續惡化,我強忍著不捨,把經營了二年的店面,用極為便宜的價格頂讓了出去(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處理店面的雜事),便一邊上班,一邊陪太太北上去台北振興醫院看心臟內科、看中醫…等。

 

上了快半年的班後,在一次偶然地情況下,逛Moble01不知道哪一個話題串,有個01網友只留言了個上網看看人生大挑戰,區區幾個字而已,我基於好奇心,便查了下這個人生大挑戰這個關鍵字,想不到這一查之下,便是我人生產生最大變化的時刻。

 

其實以我看書的速度,我很快就看完了這本書,當時還不知道這本書倒底要幹嘛 只覺得張國松先生的故事非常獵奇,卻又十分真實地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尤其是講到後面那些鬼神之事時,我其實也存有質疑、反對的心態在檢視,畢竟很多內容實在太衝擊台灣這個以宗教文化自豪的國家。

 

這裏我也不會提及太多裏頭的內容,因為涉及的層面太廣了,無法像以前的讀書心得一樣,能歸納出一個很好的簡述說明。我也不會請閱讀我這篇的朋友一定得去看這本書,因為對某些宗教信仰太深入的朋友,這種書肯定是邪書!

 

面對這種十個人裏有八個半覺得是邪書的狀況,我當然是不會逃避的,因為我的個性本身就喜歡尋根究底,沒有搞懂到一個程度我是不會放棄的。

 

人生大挑戰便如其書名所言,每個人出生到這世界,就是要面對這個世界各式各樣的挑戰!面對挑戰我們不可以逃避,要學習成長後面對那些挑戰,然後發展出能夠幫助這個社會的能力,造福所有的人類!而這些工作並不是要每個人都像超人那般什麼都會,而是要專注於自己本份的工作如醫、士、農、工、商…等,或是沒有其他專長、有其他因素沒辦法上班,也可以做資源回收都是能幫助社會的都算在內。

 

也就是說人在社會上,盡好自己工作的本份就好了!在這個分工合作生產的年代,每個工作環節只要能確實正常運作,的確就能讓所有人的保持不錯的生活水準。

 

以勵志書而言本書算是數一數二了,但其中卻又提到了“宇宙無神佛,宗教都是騙“的言論,大大地刺激了台灣這個宗教盛行的人民,我相信絕大部份的朋友看到這句話都是直接打槍這本書的,不過沒關係,人人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與其抱持著偏見去看,倒不如不要看,會省事得多。

 

相對的,若您是家裏有供神明、定期會去宮廟教會、求財、求子、收驚、唸經迴向、參加SEAFOOD、師兄師姊降乩通靈問事…等,做了一堆卻還是家人怪病不斷、時常車關、破財、卡陰、犯小人、神鬼附身、帶天命、官司…等,越求狀況問題越多的情況時,那我可以告訴你,以上那些我幾乎九成以上都遇過,民間一般人會去做解決方式,我們也都試過了,那些全部沒有用!

 

我會建議有和我一樣遭遇的朋友,可以在走投無路之前,上網先找這本人生大挑戰來看看。裏面的內容有提到如何處理上述狀況的方法,對我而言目前為止應該算是最有效的了,因為我的太太依照書上的方法,這幾年下來身體慢慢恢復,現在已經可以應付正常上班的工作了。

 

直到現在我也是時常會重新閱讀這本書,當然其他也有相關的幾本,我後續有空會再陸續介紹,有些人生的一些想法、做法,的確是要有個正確的方向,才能有效地去一一達成所定訂的目標。

 

我雖然花了幾年的時間,在這人生的低潮中打轉,但生命終究會找到出路,我並沒有被打趴,我站起來了,而且接下來我要走得更遠更高!

 

幾年後的現在,我很慶幸有閱讀到這本“人生大挑戰“,幫助我很多,解決了我長久以來的很多問號,若要問我該不該讀這本書,我只會回答能多早開始讀,就多早。我很遺憾沒有早個十年前,就讓我已經過世的大姊讀完這本書。若是可以,說不定她現在可以和我們一樣正常的生活,享受著這雖然辛苦卻又十分多采姿地世界

 

千金難買早知道,若有機會知道這本書的朋友,能趁早看完,雖然自己本身可能沒有什麼問題,但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在人生中都會遇到這些挑戰,能不能跟跨過去,有時只是我們隨手一轉的訊息,說不定就幫助到了需要幫助的人。

 

 

僅以此文獻給我的大姊,我心中永遠會記著您,手足之情此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