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完結篇.JPG

 

本次要介紹的這本“人生的完結篇“,作者並非張國松先生,而是在大生大挑戰中,故事裏頭其中的一名主角“劉小草“。先前已看過人生大挑戰、“人生字典“、“宇宙歷史“,這三本書基本已經將人類正確的生活方向確立清楚了,然而為什麼還要出這本“人生的完結篇“呢?原來這是前三本著作的作者張國松在臨終前,透過劉小草的陪伴和照顧,在面對生離死別之際,親人之間所必須承受的種種過程。

 

我的大姊在今年(2019)年四月過世,那天接到哥哥打來的電話,我整個人無法思考、也無法工作,馬上請假回家了解狀況。從桃園趕回花蓮時,我大姊已經轉送到市立殯儀館了。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後事準備,其間我還因為小孩住院,忙得就像蠟燭二頭燒般,內心也產生了無數的想法,卻也只能接受現實,好好地處理面對的事情。

 

在短短的一、二個星期的時間處理完大姊的喪事之後,我隨即就和本書的作者劉小草訂了這本“人生的完結篇“,也在收到書的當天將書看完了。我的大姊在高中時期就患上了俗稱“精神分裂症“的“思覺失調症“,也因此我的大姊在我的成長時期,就一直只能像個長不大的小孩,待在家裏給家人照顧。在我的回憶裏大姊的情緒都很不穩定,在十多年前接受治療後,服用相關藥物,情緒是比較穩定了,但她的身體卻是每況愈下。

 

在我接觸真相書籍之後,自己在桃園的家庭也是從狀況頻頻,逐漸走到相對穩定的情況。我看到了妻子因為宗教信仰活動而導致的種種離奇事件,讓她的健康和精神狀態一度掉到了谷底,但也因看完真相書籍,開始照著書上寫的,斷絕宗教信仰的相關活動、思想,吃牛肉、喝甘草水、手牽手…等自救方式,我的妻子竟然也可回復到可以上班的狀態了。

 

於是我在自己的家庭稍微穩定一點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的大姊,我在去年(2018)的時候,將人生大挑戰的帶至花蓮,請大姊有空的時候就看書。然而大姊的健康持續惡化,我也在每次回花蓮時不斷地請大姊要多看書,我知道大姊也努力過了,不過最終還是得面對大姊突如其來的死訊,讓我真的很難接受這個事實。

 

畢竟大姊患病已經超過三十年了,真的想讓她回復正常也真的不太可能,但我還是沒有放棄,能做的事情當下就要做,千萬不能拖!現在回想起來,若能早個幾年讓大姊接觸真相書,也許現在事情說不定也可以有所改變。然而事情已經發生了,就只能面對,就像“人生的完結篇“這本書上要傳達的意思,對待自己的親人,我們要接受總有失去對方的一天,而那天何時到來,是我們所無法預期的,也因此對重要的親人,不管在各方面,其實都該有所關心和包容。

 

這本“人生的完結篇“帶我了解了人在面對親人離去所該保持的想法和做法,也在我處於失親人的痛苦時,給予了相關的解決之道,看過了張國松和劉小草在書中的經歷故事,真的會發現自己到目前為止都是幸運的。很多時候都有家人可以幫忙,而書中劉小草大部份時間只能靠自己去面對,其堅強的心志讓閱讀的人都會不免為之動容。

 

我在以前公司有個碩士學歷的同事,他的奶奶因病命危,他有說他到廟裏去求拜,求神明幫他奶奶延壽。最後他奶奶還是走了,但這名同事卻開始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在公司三不五時就大吵大鬧,工作開始荒腔走板,家庭也不安穩竟和他太太離婚,最後工作也做不下去便離職了。

 

先前開店做生意時,也有個先生,說他幾年前是能通靈有法力的,還可以幫人治病,但他的爸爸有次因病命危,他就去求神明幫他爸爸延壽,這次他爸爸的病是好轉了,但這位先生卻自己突生重病,也是一度命危,最後救回來了,卻聽他說自此之後父子感情就很不和睦,自己的身體和事業也是走在谷底…

 

而我的岳母則是極重感情的人,在我太太外婆幾年前生重病時,也是命危送榮總,每天都要打高蛋白才救回來,其間我岳母也是聽信親友,去廟裏求神明幫外婆延壽,最後外婆是救回來了,但也開始接下來幾年插管的日子。我的岳母也在這幾年健康每況愈下,氣喘發作次數頻繁,身體的毛病也突然加重起來,今年初也進出榮總二次,而外婆也因醫院的醫療疏失於四月初走了…

 

上面三個例子都是我親身經歷或透過當事人講述的,絕無造假。

 

每個人一生都會面對這“人生的完結篇“,不管是別人的或自己的,也因此若對生與死沒有正確的認知,便很容易走入宗教信仰的偏差方向,也是此書所要特別強調的部份。在失去親人的時候,往往就是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很多人在這個時候走入了鬼神設下的陷阱。

 

此時若一時走偏了,賠上的不止是時間、金錢,更大部份是賠上了自己或家人的健康,甚或是生命!所以有機會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朋友,我真心建議可以找人生大挑戰“、“人生字典“、“宇宙歷史“,和這本“人生的完結篇“來好好地研究一下,運用正確的邏輯思考去了解書上的內容,相信都能獲得不小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