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網購已經有二十幾年的歷史了,從最早的奇摩拍賣開始,跨海交易的ebay,對就是那個打破花瓶的唐先生。事實上漸漸地將消費行為轉移到點點滑鼠、手指還不夠,現在最潮的就是透過語音助理,講講話說說需求就能訂到東西了。

而且你知道為什麼要用講的嗎?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那些煩人的廣告。這幾年的網告廣告滲透率達到百分之百,這就是全民免費上網的代價,只要你上網,就得接受大量廣告的洗腦。

這幾天天氣明顯帶有潮溼的氣息,家裏的除溼機用了近十年,也拿去電器行花了一千元修過一次,現在已經真的壞掉不能使用了。所以我在家裏接案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便向語音助理說在網路上找一台性價比高評價好的除溼機。喝完了下午的咖啡之後,我才發現網路忘了切換回明網,當時我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便與朋友出門吃飯了。

隔天一早門鈴響了,我帶著惺松的睡意開了門,本以為只是簡單的簽收貨物而已,卻看到三個穿著黑色制服的大男人,和說我說要準備交機,問我要將機械安裝在哪裏,我沒想太多便指著客廳一個位置,他們便開始將幾個箱子帶進屋子,接著就拆箱、拿出或大或小的零件,開始了組裝的工作。

我在旁邊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們工作,想著自己倒底是買了什麼,記得是台除溼機吧?可是看這基座挺大的,不像是印像中的除溼機大小,當我正想查一下訂購資訊的時候,他們當中一個人說組裝完成了,要請我簽收。

我瞧了單子上滿是捲曲的文字,不像是英文或法文,不過簽名欄旁有個長下底線,我便把單子簽收了。那些人也沒說保固時間或使用說明之類的事,便很快地從我家消失了,就像他們從沒來過一般。

我看著那座機械,說真的有點像去掉螺旋槳和尾段的直升機,後來想想這個中間上開式艙門更像是七龍珠賽亞人搭乘的那顆圓形太空船。我問語音助理這東西是什麼玩意兒時,竟然查不到資料,我才突然醒悟,這台裝置是從暗網買過來的。

這下可糟糕了,難怪簽收單上的文字看不懂,原來是第三世界國家出產的,一般來說這些東西都是違法的,要是讓政府單位知道可就不妙了。於是我趕忙到工作室去,開啟了我的駭客系統,將剛剛那些人的相關影像定位資訊,統統處理掉,也順便替自己戶頭增加了一點現金,因為那台裝置竟然要價十萬美金,這個資金缺口需要被補足,否則會影響我的其他計畫。

處理這些煩人卻必要的事務時,我也知道了這台裝置的功能,簡單地說就是你將符合裝置內裝大小的“肉體“放裏頭,閤上蓋子,就像食物調理機一樣,只是這台裝置只會排出一些類似空氣組成的分子,而且沒有任何異味,所以可以放在家裏使用。

真是大大搞錯了,我要買的是一台除溼機,結果卻來了一台“除屍機“。

這可有趣了,我還以為是上個月推出的時光旅行器(外觀上看起來真的很像),當然啦那只是個模擬器,坐進去後你只會昏昏欲睡,被輸入一堆幻覺影像到大腦裏頭。不過仍有一堆人信以為真地買回家想來趟時光旅行,那些人是不是腦袋有問題啊。

正當我想著該怎麼處理這個機器時,監視器上發出警告訊號,顯示有人想闖進我家,這可好了我並沒有設置防護保全(因工作關係無法申請),幾分鐘之後便會被這來意不明的人侵入,我腦子轉了一會兒,打開保險箱拿了十幾疊的鈔票,便趕忙跑向客廳,坐進了那個裝置裏頭。

沒多久那裝置的蓋子便被打開了,我見那人蒙著面看不出五官,身材倒是滿健碩的,我裝出一臉驚訝,手指胡亂點著四周,對著他問道:「你是要來幫我按下啟動鍵嗎?難不成你是稅務局的人?」

那人見我腳上一疊疊的鈔票,又看了看這個裝置,便一把將我拖了出來,換他自己坐進去,鈔票也都放在他自己身上,接著他用我聽不懂的言語示意(有點像東南亞的口音),要我幫他蓋上蓋子,按下啟動鍵。

我當然很樂意幫他這麼做,所以我很迅速地閤上艙蓋,按下啟動鍵。

而且我發現時光旅行器的廣告第一次不再那麼討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屍機 除溼機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