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博克來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在台灣其實很早就引進了,其實知道的人也不少,早在“激發心靈潛力“一書中,就有提過NLP的妙用。但若真的要找相關書籍,其實選擇性還滿少的,最近上網看一看,想不到日本人針對NLP的著作也有幾本,在沒什麼選擇的情況下,就是買了這本 “實例版NLP突破逆境技巧30“


  書裏頭附有大量的插圖來補助我們理解NLP這問學問,對於一些NLP技巧都有還算詳細的介紹,不過作者好像是硬要湊出三十則,所以有些篇幅都很短。整體而言,關於NLP該講的都有講到,裏頭的一些實例對於被目前問題所困擾、有心想改變的人,著實提出了不少實在的見解,可說是想要入門NLP,看這本就對了。


  NLP的技巧常用於自我成長、激勵自己…等方面,基本上是由改變自己做起。在人生中我們所能做的最快改變,就是自己的“決定“,但最大的障礙也是“自我限制“,如何有效地讓自己做出快速、正確的決定,便是要訓練自己“問對問題“,發生錯誤時若是在心裏一直說“我怎麼那麼笨!一直弄不好“這種自責的話,倒不如問自己“我該如何處理這個錯誤,避免下次又再發生“針對問題去處理,而不是困在問題理面,久久不能自己。


  關於NLP的應用,我想書裏都說得很清楚了,只要是和人有接觸的環境,不是自己影響別人,就是別人影響自己。所以我們在沒有很多人生經驗的時候,必然是先受人影響,但這時我們的當務之急就是要分辨影響自己的人事物,到底是有益於我們的?還是有害於我們的?別人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能夠想清楚這一點,好好地將內心的巨人釋放出來,人生必然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