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博克來

 

  話說前陣子才看到平凡舍長貼了這本書的心得(點這裏),同事Simon就拿出來這本書借我看,讓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購入此書的我,不費功夫地就拿到了這本書。

 

 

  當然啦,雖然最近比較忙一點,但我始終還是會撥出“一點點“時間來看書,尤其是這種對自己很有幫助的書,拿到手後就是盡快地把此書閱畢。

 

  這本書的作者文筆果然犀利,一開頭就說自己文章的內容,可是會使自己曝露於極度的危險之中,搞不好就會被灌水泥丟到太平洋!不過事實上這種破題方式,卻是讓自己可以保有安全的手法,可說是高段的說法!(至於為什麼,不能馬上理解的朋友,等我日後有空再另寫篇文章來說明吧~XD)

 

  黑心建商的手法在本書中可說是完全地被一一破解,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作者本身是個在不動產行業打滾十多年的箇中好手。也就是說,作者原本是站在“黑心建商“同一邊的業內人,不計手段地要賣掉手頭上的黑心房屋。

 

  不過作者因緣際會地不小心“改邪歸正“(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XD),現在便是將當初那些黑心建商的可怕的銷售花招、偷料絕技,堂堂地搬上檯面來談論,讓有心想用存了一輩子幸苦錢的小老百姓,能貨真價實的買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

 

  這本書讓我想起了先前看的“我的老千生涯“,本是縱橫賭局的高段老千,為了某些原因,從些金盆洗手,進而寫出從前生涯裏那些不為人知的故事。

 

  同樣的,不知道賭局可怕的賭徒前撲後繼,正如想買房的小老百姓,若不能清楚地摸透那些老千手法、黑心建商的招術,這白花花的鈔票便直進入他們的口袋。不明究理的人因此負下龐大債務之餘,可能還會說那些老千有多甘心、稱讚黑心建商多有良心呢!

 

  不過閱畢此書,正自讚嘆著作者的文筆之時,又不禁地想到,這些門路、道理就算知道又如何呢?裏頭的一些“眉角“還是需要讀者不斷累積自己的經歷,才能有所體悟的。

 

  就像高段老千的手法一般,最可怕的情況就是…

 

  你明知道那人出老千(黑心),你卻無論如何地也抓不到他的出千(騙人)手法,因為那一切都是合法、不著痕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