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博克來

  會買這本書和作者的一些粉絲從甫出版便預購便入手不同,我很早就知道作者有著極高的知名度及出版過不少書籍,但在這本書前我從沒看過作者寫過的任何一本書。而且這次會買也是剛好網路書店打著今日六六折,我才順便同其他書一起買進的。


  會對這稱號“總幹事“的作者“黃國華“,我對其感到有興趣不是他在股市如何精闢入裏的見解,而是我在博克來偶爾貼一下讀書心得時,看到他貼了許多的書評,尤其不乏許多經典書籍,這下便對其產生了極深刻的印象。


  看完這本書之後,也看到了網路上對此書一面倒讚嘆不已的讀後感,相信這本書的內容早不需我再多說什麼,幾乎該注意的重點內容都有人寫了,我實在想不出我還能寫什麼來給大家看我寫的心得,不過可想而知,作者的寫作功力可說是與日俱進。


  在我先前的“遙言:「該不該讀經典」“裏頭,我提到的一句話:


  “經典皆是源自於經典,人性從古至今皆無變化。“


  要了解從古早時代人類的思想以及習性,便得從相關歷史文物、書籍著手,而且必需是“大量“地參考、研讀,如此我們才能愈發貼近其當代的思考模式及想法。當這些史料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自然我們也能依樣畫葫蘆也開始生產、創作其相關的作品及文物,在這中間,個人所研究的深淺、領悟的高低,便產生了所謂的“當代藝術家“、“暢銷書作家“…等,在當前的資本市場,依群眾的需求及喜好、甚或炒作,任其消長與榮枯。


  大量閱讀之後所產生的思考,相信有過類似經歷的朋友都能感受得到,然而要如何將這些思考的過程及思考後的結論、問題,一一地用淺顯易懂、化繁為簡的方式,讓閱讀文章的人能夠一目了然,便是需要文字表達的功夫。


  作者是個熱愛閱讀的人,我相信他也明白什麼書是讀者所能接受以及喜愛的。


  也就是說,看書看到能準確評斷寫作技巧及文章內容的作家,其所寫出來的作品,必也得禁得起自己私下獨自客觀論斷的過程。若是寫出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的文章,那又怎麼能將其搬上抬面,讓大眾看到完成度不足、深度不足的作品呢?


  本書的水準的確不俗,作者用了許多思考的方向及角度來剖析整個投資金融市場,並用個人的過去從事金融業的經驗,一一道破那些被蒙上神秘面砂的驚人內幕。又把整個投資方面的問題,通盤地整理後詳加解釋,說明出在媒體刻意推動、營造出來的假象,其背後所潛藏的利益分配及不當手法。


  其實光看作者逐個分析各種投資方式的思考、推論方式,本書便已相當值得一閱,又何況談論的主題是和我們一生習習相關的“鈔票“呢?


  本書讓我們深入地明白“思考“的重要性,在面對新聞、報章雜誌、網路…等,四面八方傳播出來的五光十色、炫目不已的消習時,我們又該用什麼樣的角度來面對、來判斷正確的做法呢?


  在投資浮沉不已之後,還沒辦法開始獲得金錢的回報時,是不是該稍微停下腳步,思索一下自己倒底有沒有正確的“思考“過?


  若是在股市、基金、投資領域…等,嘗試了多年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我絕對推薦黃總的這本『鈔票的重量』,好好地開始關於投資這個“終生大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