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蹲坐在一間破舊的二手書店裏頭。

 

  手裏拿著本現在根本想不起來書名的書,就連書的內容我也忘了寫些什麼。

 

  那時有個聲音從我背後發出。

 

  「喂!好看嗎?」

 

  「還不錯,就是書潮了點…」我回道。

 

  「這本書剛印出來我就買了,上回只看了一半,可惜後來再也沒機會看完啦…」

 

  「是這樣啊?那你要不要先拿回去看看…咦?人呢?」

 

  我轉過頭去只看見後一排的書架,唯一顧店的老闆正在外頭抽著萬寶路,卻哪裏還有其他人影?

 

  我趕忙把手頭的書翻到最後的內頁,看到上頭竟然寫著…

 

  “清 光緒貳十貳年六月上海購入 林XX“

 

  我頓時全身上下麻了一下,手臂腿上佈滿了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