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年四月二十八日,家裏發生了一件重大的事。
就是我們養了十多年的來福回老家了…
說真的,我這幾天好難過,畢竟相處了這麼久,也是會有感情的…
家裏以前就有在養狗了,不過我的印象都不深,來福之所以讓我這麼的不捨,一方面是因為養得久了,一方面是「來福」這個名字是我取的…
來福,多麼菜市場的狗名。
可是這麼一叫也叫了十年了…
從小小的一隻長到活蹦亂跳的大狗,又從活蹦亂跳的變成動作遲緩的老狗…
還記得在他還是小狗的時候,我們發覺了他的右後腳多了一支腳趾!有一種說法是有這種情形的狗上輩子是人,其實還保有些上輩子做人的記憶…
我不知到這個說法是真是假,我只知道這隻狗和其他的狗絕對不同,他有自己的個性,因為養了十年多,他只會握手而已…
雖然我不常帶他去散步,但我有空的時候就會陪他玩,他也知道我在和他玩,有時手放到他的嘴裏他也不會咬,這時我才真正感覺到,狗果然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來福是非常顧家的狗,像我們家有他不熟的人進來,他都會叫個不停,以前總會覺得很吵,現在是想聽也聽不到了…
來福晚年其實過得不錯,因為我家之前是非常簡陋的,只要一下雨,來福就得淋雨,在濕濕的地板上睡覺…不過我們也不好過,廁所也是會滴水,所以有時下雨我在“嗯嗯”時就會陪著來福,把他拉進廁所來,因為我知道他也很不舒服…
後來家裏做翻修,來福也和我們搬到了別的地方往了一陣子,直到家裏弄好了,我們搬回去後,我才開始用紙箱(裝電腦螢幕的那種)做了個簡單的狗屋給他睡,還記得剛做好時他那個迫不及待的感覺真是好玩…
哥哥是做鋁門的,因為他看不下去用紙箱做的狗屋用沒幾個月就爛掉,所以他就用一些鋁料做了一個狗屋,這樣就永遠不會爛了…
可是沒想到的是,狗屋是永遠不會像紙箱很快就爛了,但住在裏面的狗狗卻是沒有這麼多的歲月可以住了…
這幾個月天氣實在是變化太大了…來福開始咳嗽,而且這一咳,竟然就是二個多月…
其實我也早就感覺得到,來福這一次應該是不行了…像這樣的咳法,連人都受不了,況且是一隻養了這麼久的狗…
我想,來福也是很捨不得我們的,畢竟這麼多日子以來,家中發生了不少事情,來福都陪著我們走了過來了,他是我們這一家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