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公主1  

(八)

 

  趁著有月光的夜晚,在城堡外森林的小道上頭,有一小隊像是運送貨物的人馬,在那裏匆匆忙忙地趕路著。

 

  開路有二個乘馬的騎兵,中間有輛四匹馬拉著的極大板車,寬度幾乎都占滿了整個路面,只靠前頭的那二位不斷地揮著砍刀開路,後頭則跟著三名步兵,分別扛著水及其他物資。

 

  而那輛板車,上頭擺放著一個碩大的灰色包裹,並用麻繩嚴加綑綁固定,板車頭則蹲坐著一名身材魁武的漢子。身上穿著黑色裝束,連頭上也用黑色頭巾覆面,僅露出那對銳利的雙眼。

 

  約莫又趕了二個小時左右的路,前方卻是倒了盡頭。前頭那二位騎兵,將面前的雜草、樹枝用砍刀清了個精光,只見光溜溜的岩壁,和二旁濃密的樹林。

 

  眾人頓時不知所措,立在原地,目光皆投向板車上頭那位黑衣人。

 

  「那麼,就把我和公主留在這裏,你們幾個就先離去吧!」黑衣人道。

 

  其餘人收到命令,只留下了帶來的物資,個個皆在最短的時間內從黑衣人的眼前消失,看來皆是訓練有素的精兵。

 

  那黑衣人又等了約莫一刻鐘的時間,見四下已然無人,便將板車上那個灰色包裹,小心翼翼地打了開來。裏頭先露出了一個極大的頭顱,像是睡著似地兀自閉著眼睛,。

 

  那黑衣人銳利的雙眼頓時柔和了起來,就像冬天的寒冰,逐漸溶化成溫泉一般。於是那男人將自己的黑色頭巾掀開,那是一張充滿著堅毅、正直的壯年男子的臉龎,而此人正是那個神出鬼沒、忠心耿耿的后羿!

 

  「小娥…小娥…是我啊!我是后羿吶!妳聽得見我的聲音嗎?」后羿用著即為緊張卻又充滿柔情的,喚著只有他們二人知道,那個嫦娥的小名,小娥。

 

  只見躺在板車上的碩大身體,頓時抖動了一下,后羿見有了效果,便又再多喚了幾次,那板車上的身體也抖動得更加厲害,最後竟然將板車壓垮了!

 

  后羿見狀,擔心得不知如何是好,便撲向他的小娥,抱著她碩大的身體,流下了男兒淚。

 

  那張大臉也似乎受到感應,緊閉的雙眼也開始流出泊泊的眼淚,自此開始便一發不可收拾似的,那眼淚卻越流越多,從像只是忘了關的水龍頭,演變到狂奔的激流般,連后羿也被此情此景嚇到,只是越是如此,他抱的力量就越為強勁,就怕一個不留神,這一切就會消失似地瘋狂抱著。

 

  也不知過了多久,后羿感覺四周滿是小娥流出來的淚水,也隱隱地感覺到小娥的身體好像不再那麼碩大,現在好像只比一頭黃牛還大一些而已了。后羿心中感到有點高興,卻又還是有股說不上來的緊張和煩惱,掛在他的心頭晃呀晃的。

 

  此時躺著的那張臉突然張開眼睛,那眼珠像是在找尋什麼似地在那裏咕嚕咕嚕轉著,接著像是感覺到了似乎是件很重要的東西,便張口大喊:「小羿!小羿!是你嗎?我是嫦娥吶!你的小娥啊…」

 

  「我在這裏…我在這裏…小娥妳果然還活著!我真是太高興啦!太欣喜啦!」

 

  「我為什麼躺在這裏?這陣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要綁著我… 」

 

  「因為你中毒了,這毒我想只有我的師父們可以解,所以就連夜帶你上山來了。」

 

  「什麼?你的師父們?難不成是那十位已經成仙的道長嗎?你都出山那麼久了,還請得動他們嗎?」

 

  「沒問題的,他們十位待我如同親生兒子,所有絕學皆傾囊相授,只怪我修煉的火候不夠,這才出山在現世修練。目前你的中的毒,毒氣已然入骨,當今全天下若是他們也沒辦法解開這個毒,那麼我想也沒有別的辦法子了…」

 

  「真的嗎?我真的有救嗎?我只覺得這個身體讓我混身不舒服、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令人刺痛的…」

 

  后羿聽到這裏,忍不住心中的刺痛,又抱住他的小娥放聲大哭。

 

  人生本已處於谷底的后羿,在知道自己的愛人還以另一種形式存活於世間上時,那剎那間的狂喜令人無法用言語形容,但此時卻又見到愛人的身體受到了無比的毒害,情緒爬上了高峰又瞬間崩塌的滋味,即便是后羿這種內外功均已上乘的練家子,也無法抵擋這種內心層面的大起大落,那張應該屬於壯年英姿的臉龐,竟在這短短的時間老化了不少,原本烏黑亮麗的頂上卻也多了幾許白絲。

 

  「小娥…只要有一絲希望,即使賠上了我這條性命,我也要救妳回來!」

 

  可板車上的那女人,此時卻只是若有所思地閉上雙眼,不再作聲。

 

 

 

 

 

arrow
arrow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