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博克來
 

  “我絕不會說我是天下第一,可是我也絕不会承認我是第二!“


  這句話是已故巨星李小龍的名言,也是本書開頭所用的引言。要是這本書是用一般“ 雙截棍自學“之類的書名,我可能連點都不想點進去,遑論是購買。不過利用知名人士代言的東西確實有其致命的吸引力,這本書掛著李小龍的名號,又送教學示範DVD,讓我毫不猶豫地就給他買下來了。


  書裏的內容其實非常簡單,除了介紹雙截棍這門武器的源起、特色外,其他的就是各種基礎操練雙截棍的章節,作者搭配了滿多照片動作,對於完全不了解雙截棍的人幫助很大。


  另外還有DVD實際演練,我看過後才發現那些動作真是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因為作者本人的動作實在是太快了!雖然他已經放慢很多了,不過要好好地熟練雙截的運用,還是得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去熟悉、練習。


  我當然是很快就看完了這本書,卻發現沒辦法練習,因為我根本連雙截棍都還沒買勒!不過書中介紹雙截棍的種種技巧可真是非常強大,讓我理解李小龍為什麼會選擇這門武器,原因無他,就是個“快“字!


  正如“功夫“一片裏火雲邪神所言:「天下武功,惟快不破」


  和李小龍截拳道理念相同的武器,便是這把“雙截棍“了!雖然在平常狀態是軟趴趴地,但在揮動的時候卻含有極強大的破壞力,軟中帶硬、柔中帶剛,且又便於攜帶,無怪乎在李小龍電影播出之後,伴著巨星光環的加持後,便成為除了AK-47外,當代最熱門的武器之一了。


  而前幾年台灣的周杰倫,不也是李小龍的崇拜者,熱愛到要寫首同名歌曲“雙截棍“來自娛娛人一番。可見雙截棍的魅力在李小龍過世多年後,熱度只有愈發增加之勢,不曾稍減。


  本書依法練之,不僅可增強體魄,既可防身又跟得上潮流,真可謂好處多多。若是單身男士,隨身帶支雙截棍,在心儀的對象前三不五時舞動一番,保證是催情良方、把妹聖品!但易出手汗者千萬要注意,要是不小心把雙截棍耍飛了,那可就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