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博克來

  說起達利這個人,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他那對尖尖翹翹的鬍子了吧!


  達利不止外表造形及言行舉止都如此“驚世駭俗“,其作品也標榜著“超現實“主義的風格,不論任何人只要一接觸其人、其作品,幾乎都很難不被吸引、震攝住。


  我在翻閱本書的時候,發現達利尤其喜歡畫“軟趴趴的時鐘“和“長在人或動物身上的抽屜“。這種打破人慣常思考,突破現實常理的畫作,在翻閱此書的時候,十分地令我著迷。心中不斷地想著:『這畫作的思想層次可真獨特,我實在是太渺小了!』


  是的,達利在世時,毫不避諱的稱自己是與畢卡索相提並論的“天才“!可見其自信之強大,令人佩服之至。達利六歲就可以畫出成熟的風景畫,十歲就開始自居印象派畫家,之後又廣學各家之長,如野獸派、立體派…等,在二十五歲時就確立了這種獨樹一格的絕世畫風。


  觀看本書摘錄的各種達利畫作時,可說是不斷地將我的大腦一次次地逼到了極限,打破了我既有的許多視覺體驗,令我在閱畢此書時感覺十分暢快!


  在從前根本沒有電腦繪圖的時代,能有這種極盡幻想之能事的畫作,可想見對當時觀看的人們造成多大的衝擊!直至現在這些畫作與達利個人的言行,還是深深地影響了許多人,達利確實是名副其實的“曠世奇才“!


  本書介紹了達利的畫作及其生平事蹟,我認為絕對不同於其他畫家在畫作上的出眾,達利連人也極具特色,這麼具爭議性的畫作和言行,在身後留給世人無數的驚嘆號。


  我相信只要是充滿好奇心、喜歡幻想、想象力豐富的人,看看達利的畫作,絕對會有極大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