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博克來)


其實是第一次看吉本芭娜娜的書,
壓根沒想到她寫的書竟然會扯到靈異事件,
從主角朔美的弟弟預言會看到幽浮,
然後姊弟一起跑到神社時竟然真的看到開始,
我才發現這本小說很不簡單,
能將這類不合理的事情如此輕描淡寫地描述出來,
確是有相當功力!
靈異之說我並不特別喜歡,
用超能力就點破書中人物的心思,
分明就是作弊的行為!
對於這些橋段我覺得可有可無,
因為此書令我感興趣的是,
作者對人生的一些見解,
例如姊弟一起見到一個不得了的晚霞,
或是在異國看到不同事物所引發出來的感受,
令我只能一股腦兒地讀完它了,
閱畢,
內心酸酸暖暖地
就是這樣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