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博克來

 

這本書是會看書的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暢銷書。在這裏我不得不說,這本『秘密』的書名真的取得很好,搭配書媒的大力宣傳,還有定價適當的手法,果然在台灣這個充滿八卦的社會,造成一股不小的閱讀潮。

 

本書在網路上評價非常二極化,喜歡的朋友非常喜歡,看完後覺得很無言的也有,於是我當然不能免俗地也找來看看。畢竟只要具有話題性的事物,不管其內容本質如何,本人都是非常有興趣的。

 

由於先前已經在書店有翻過這本書了,所以再次翻閱時,只花了我不到十分鐘就看完了。是的,你沒看錯,十分鐘內我就看完了。

 

書內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書名所謂的秘密,即是“吸引力法則“,而裏頭分了很多章節,事實上都只是為了講“吸引力法則“的神奇之處,所以可想而知,書的內容是很快就可以閱讀完畢的。

 

在我看過的一本書裏頭,有說道:

“看過就知道的東西是廢話;不用看也知道的更是廢話“

『秘密』裏頭說的東西是我非常年輕時就已經了解的東西,所以對我而言當然是廢話。

 

不過這本書對於很多不常閱讀的朋友,其實是非常有用的。

 

裏頭請了很多名人來背書,讓裏頭的內容可信度大大地提升。就像電視購物或名人代言,說著這個產品如何地見效,但消費者買來後功效不如預期,我們也不能怪名人的不是,說不定是自己使用上的問題…何況書裏說的東西這麼棒,就算自己未來得不到想要的,也只能怪自己悟性不夠,說不定根本沒專心在正面思考,三不五時就來個負面思考當然都沒辦法成功。

 

說到底,這本『秘密』也和很多勵志書一樣,看完後會感覺人生很有希望,但到頭來要怎麼達到想要的東西,書裏卻沒有教你用什麼方法得到那些。相對地,只想不做的話,那便是一廂情願的偏執狂了。

 

我認為這本書可以提供一個想法讓找不到方向的人,暫時有一個心靈上的依歸,在一切準備恰當時必然還是要想盡辦法地在社會上與他人競爭。

 

競爭不外乎尋求方法,什麼方法對自己最有效果、最有用處,這個真的只能靠自己不斷地試、探索,別無他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