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英文單字一直是令人痛苦的事,尤其是背了老半天,過沒多久就全部忘光了,讓一切的努力好像白作工一樣,時間一長便又對英文學習失去了興趣。

 

事實上我對於自己的英文聽力是非常自豪的,因為工作關係,常會聽到印度工程師說的印度腔英文,聽的次數多了,也是能聽得懂,但我因為英文單字量實在太少的緣故,一些對話始終只能停留在小學生的階段,總覺得非常遺憾。

 

所以找一些能幫助自己增加英文實力的書籍便算是當務之急了,於是上網找到了這本『吸英大法』,看看能不能讓自己的英文單字量開始有效率地增加。

 

裏頭教的方式便是陳光自己推廣的『邏輯式記憶法』,將這套方式應用在背英文單字上而已,內容其實滿簡單易懂的,我也是很快地就看完整本書,也了解其背英文單字的方式。

 

“邏輯式記憶法““圖像式記憶法“種記憶法,一般人若是沒有好好了解的話,其實是會搞混的,像我一開始就認為這二者是沒什麼不同的,不過在看完此書之後,便能知道其中的分別,這些我會在另一本陳光的著作裏會再提到。

 

當然,大家最想知道這本書說的內容到底有沒有用?這裏我只能說,若是能真的掌握其記憶理論,像作者強調的,那些邏輯是作者自己的,不是讀者的,要讀者用自己的邏輯來記憶。依我閱讀本書的內容,作者的確是很多邏輯,我覺得是不適合我的,我必須要使用自己的邏輯來拆解那些單字,才會有最大的成效。

 

是故,此書我認為對於學習一切都要照本宣科、毫無想像力及創意的人,是無效的。因為這種方式著重在活用,且活用之後,必然需要持之以恆地將方法練習純熟,才能真正地背下大量地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