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約五、六歲的小女孩,穿著卡通圖案的睡衣,興奮地跳上她可愛的小床上。

 

  此時她的母親跟著進來房間,替這小女孩拉上被子,正準備關上床邊的檯燈時,那小女孩依舊睜大著雙眼,看著自己的母親,似乎捨不得睡的樣子。

 

  「媽咪,謝謝妳今天給我認識這麼多好朋友,我好開心喔!」那小女孩露出牙齒笑著說。

 

  「寶貝,這是我和妳爸爸特別為你準備的,妳以後可要好好地和他們相處喔!」那母親挑了一下左邊眉毛說。

 

  「嗯!我一定會好好和他們相處的!唷呼~」小女孩把被子往自己頭上一蓋,將全身都藏到被窩裏頭,不過看得出來小女孩還是很興奮,直在裏頭動個不停。

 

=================================

 

  『我看不見。』一男性的聲音這麼說。

 

  『我也看不見…你…是智嗎?』另一名男性說。

 

  『我…我是智嗎?這一點我也很懷疑,不過聽你聲音我知道你是仁。』那男性說。

 

  『那就對了嘛!你既然知道我是仁,那麼你就是智!我也是聽到你的聲音才這麼認為的。』那個叫做智的男性說。

 

  『不過你的聲音好像和原本非常不一樣,比原先來的還要低沉、模糊呢!』那名叫作智的男性說。

  『你的聲音也是這樣啊!只不過你的聲音再怎麼變,我都還是認得出來。』仁說。

  『好吧!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智問。

 

  『老實說我也想不起來了,只覺得自己以前應該知道很多的事情,倒現在卻一點也想不起來了,有點綁手綁腳的感覺…』仁說。

 

  『同感,我們好像到了一個相當特別的空間裏了。這裏不是我們之前的經驗所經歷過的,雖然我們現在看不見。』智說。

 

  『是啊!雖然目前看不見,但我知道這個空間絕對不正常,而且我們好像被關起來了…』仁說。

 

  『可惡!倒底是誰把我們關起來了!』仁有點生氣地說。

 

  『密室,這絕對是一間密室。』突然插入了一個男性的聲音這麼說著。

 

  『勇!』智和仁同聲興奮地說。

 

  『你們二個現在才醒過來啊?我都已經在這裏繞了好一陣子呢!』勇說。

 

  『勇你看得見東西嗎?我和仁目前都失明了,你的狀況如何?』智問。

 

  『智,我的狀況也沒好到那裏去,我現在也看不到任何東西,我是聽到你們二個交談的聲音才靠過來的,而且我現在肚子好餓,都還沒發現食物…』勇說。

 

  『是啊,聽你這麼一說,我的肚子也有點餓了,該怎麼辦才好呢?』仁問。

 

  『你們幾個在搞什麼?怎麼這麼吵!』又一個男性的聲音冒出來,是智從來沒聽過的。

 

  『你…你…你是誰?』智馬上問這個陌生的男性。

 

  『我叫大偉!這個地方歸我管!你們幾個給我安靜點!老子要繼續睡覺!要是再吵到老子的話,就有你們的苦頭吃了!』大偉怒道。

 

=================================

 

  「媽咪好奇怪,怎麼少一個了?他怎麼會莫名其妙的消失呢?」小女孩疑惑地問道。

 

  「這個…我也不大清楚,妳今天就早點睡覺吧!」

 

=================================

 

  隔天早上。

 

  「勇消失的事情你難道都不知道嗎?」智問著仁道。

 

  「不知道耶!一醒來就不見他蹤影了,可能是睡得太香了吧!我今天可是夢到好吃的東西呢!那滋味可是無形容的喔!」仁興奮地說。

 

  智發現自己已經可以看到一點點模糊的影像了,其他人就像是一團團黑影。

 

  此時智才發覺其他人不只有自己和仁、大偉,還有另外三個人。

 

  二團紅的是一對姊妹,姊姊叫做娜,妹妹叫做潔。

 

  一個是全身發出橘金色光芒不斷衝來衝去的傢伙,那姊妹管他叫做金甲。

 

=================================

 

  「為什麼會這樣?才幾天沒回來,又一個死掉了!好可怕…嗚…」小女孩哭著說。

 

  「好啦…好啦…別哭了,不是還有其他的嗎?妳就別放在心上了,知道嗎?」小女孩的母親安慰說。

 

  「媽咪,他們會不會變成鬼啊?」

 

=================================

 

  又過了一天。

 

  『可惡!倒底是誰把仁吃掉的!?」智指著身旁那堆白骨說道。

 

  『你問我們二姊妹怎麼可能會知道嘛!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娜說道。

 

  一旁的大偉卻是興奮地衝來衝去,對智的問話卻是毫無反應。

 

  這樣的行為讓智更加肯定仁和勇的死,一定是大偉幹的!

 

=================================

 

  「媽咪,我想放棄了…」小女孩說。

 

  「寶貝,這不是妳的錯,妳已經做好妳能做的了,這樣就可以了…」小女孩的母親安慰說。

 

=================================

 

  不知過了幾天。

 

  大偉終於露出可怕的真面目了,他留著娜和潔的用意,便是為了一逞他的獸慾!

 

  眼看姊姊娜就要被大偉追得精疲力盡,該想個辦法救救她們!

 

  此時智的注意力放在不發一語的金甲之上,金甲的動作,便是準備好要衝刺的時候,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

 

  大偉和金甲平常就針鋒相對,可得好好利用這次讓他們打起來!

 

=================================

 

  「我已經沒辦法再看到他們自相殘殺了!」小女孩抓著頭睜大眼喊道。

 

  「寶貝,再過幾天爸爸就會回來了,不要再想那些事情了。」小女孩的母親說。

 

=================================

 

  大偉根本不是金甲的對手,二人一碰到彼此,大偉便被強大的衝擊力道所撞死了。

 

  金甲就像沒事般地走了。

 

  智就在他們二人開始動都不動之後,突然動作了起來。

 

  而那二姊妹竟然竟然用驚恐的表情看著智,當智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時,連他自己都被嚇到了!

 

  智竟然在啃食大偉的屍體!

 

=================================

 

  「好了,不要傷心了,你爸爸明天就會回來啦…」小女孩的母親說。

  「要是爸爸知道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他一定會氣死的…嗚嗚…嗚…」小女孩哭得更大聲了。

 

=================================

 

  智像發了狂似的,追著潔跑,這是在他們二個吃掉了娜的屍體後發生的事了。

 

  最後潔被智追到體力透支,便死了。

 

  智最後又將潔的屍體慢慢地吃掉。

 

  智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身體的慾望和需求,已經不受他思想的控制,讓智做出這些恐怖的事情。

 

  原來大家在睡夢中都因為飢餓而開始啃食了自己的同伴。

 

  大偉從頭到尾都沒吃過其他人。

 

  是智搞錯了一切。

 

  最後,和大偉的命運一樣,肚子餓到受不了的智,在胡亂奔跑的時候,被金甲彈跳上來時,狠狠地撞在透明的牆壁之上。

 

  智發現自己的身體竟然斷成了二截,顯然是活不了了。

 

  然而更加諷刺的是,智的嘴巴依舊活動著,上半身又剛好掉在下半身上頭,智便開始啃食自己的下半身,直到頭部再怎麼轉,也搆不著下半身的其他部位時,智的嘴巴才漸漸停止了活動,直到智完全失去意識為止。

 

=================================

 

  「寶貝,這陣子幸苦妳啦!謝謝妳幫爸爸照顧他們…」小女孩的爸爸說。

 

  「可是爸爸,他們都死掉了…嗚…只剩一隻海蝸牛啦…」小女孩哭訴著。

 

  「沒關係,爸爸都能理解你的感受,只是妳遲早要面對生離死別,這次讓妳這麼難過,爸爸特別幫你準備了一個禮物喔!就放在門口那邊唷!」

 

  「真的嗎?在哪裏?」小女孩頓時破啼為笑,心情的轉變和翻書一樣快。

 

  於是小女孩興奮地跟著她的父親一起離開房間。

 

  小女孩的書桌上,原來放著一只小魚缸。

 

  這只小魚缸裏卻看不到一只魚在活動。

 

  勉強可稱之為魚的,就是在魚缸底部有個只剩身體上半身的小魚屍體,魚的下半身被牠自己啃得殘破不堪。

 

  還有一隻海蝸牛,悠然自得地在那裏活動著。

 

  魚缸外側,有著過濾裝置的馬達在那運轉著,底部卻有個不尋常的事物。

 

  那是一條紅色的光纖網路線,連接在魚缸的底部插槽之上,綠色的指示燈在那閃爍個不停。

 

  在這線槽旁邊,貼著用電腦刻字的小鐵片,上頭寫著…

 

  『Project 204

 

=================================

 

  智突然張開自己的雙眼。

 

  意識還是很模糊的他,發覺自己躺在一張像是按摩椅般的沙發上頭,二隻手掌心向下各抓著扶手上的半圓型感應器。

 

  很快的,智發現他是在自己的家裏頭。

 

  稍微再恢復一下之後,智便迅速地坐起身,熟練地解開身上諸多連結裝置和線路,便站起來走到沙發椅旁的電腦桌邊。

 

  桌上有三個小型立體螢幕併排在一起,左右二個在待機狀態,左邊的畫面顯示一名性感的裸女,正在三百六十度地展示她佼好的身材;右邊的畫面播發著,最新款的噴射跑車,在陸海空各種地型不斷變化的立體影象。

 

  中間的螢幕則顯示著,像是站在大型貨櫃場的中間走道一般,二邊都是一格一格的小方體。

 

  這些小方體也是個小型的立體顯示器,每個小方體都顯示著許多不一樣的畫面,有平面的靜態圖象,也有立體的可愛圖案,更有的是裏頭浮著跑馬燈似的文字,顯示著目前最新的新聞和個人最近活動。

 

  其中有個特別明顯的小立方體,上頭顯示著“『TRUE & NET』“從那裏發出了一串斗大的訊邊,佔滿了中間的訊息欄。那串文字寫道:

 

  “project 204結束,明天九點來公司開會。Dr. Green“

 

=================================

 

  小女孩的爸爸打開大門,小女孩一咕溜地就衝出去,接著便聽到小女孩驚嘆的尖叫聲。只聽到小女孩直呼:「這是我的禮物嗎?這真的是要給我的禮物嗎?」

 

  小女孩的爸爸正要回應,左手上的手錶卻來了訊息,小女孩的爸爸只有先低頭看一下手錶,上頭的立體跑馬燈文字顯示著:

 

  “Dr. Green,已通知project 204相關人員,明天九點會議準時進行“

 

  文字跑完後,又多出了一段訊息,小女孩的爸爸皺了一下眉頭,充滿厭惡之感地用右手蓋掉了手錶上的訊息,便匆匆地往門口外走去…

 

  而手錶那最後訊息寫的是:

 

  “『TRUE & NET』,網路世界永遠的領導品牌,充滿真實感以及人性化的介面,使你的生活更加美好…“

 

  『這個世界若再發展下去,究竟會發生什麼更令人意想不到的狀況?未來倒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唉…接下來還有project 205要繼續搞…』小女孩的爸爸邊想著,邊拿出口袋裏的煙盒,打開一看,裏頭竟然是空的。

 

  『該死,他媽的煙竟然又抽完了…』小女孩的父親在心裏咒罵著。

 

 

 

<全文完>

 

 

後記:

 

  這篇當初是為了參加倪匡科幻獎所打的大綱,現在看來要認真寫成中篇小說是不可能的了(因為漏洞還是滿多的),只好簡單再整理一下,貼上來給大家當作不良寫作示範囉XD

 

 

 

arrow
arrow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