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欲情課』  

  渡邊淳一的作品不知為何一直對我有種莫名的吸引力,大概是當初看他寫的『失樂園』時,受到了極為強烈的共嗚所致吧!雖然最近比較不像從前那樣可以有時間多看些書,但這本『欲情課』還是抓住了我的眼睛,便花了點時間翻閱全書。

 

  說實在的這本書的內容,和台灣前一陣子極為流行的把妹書滿相近的,不過經過渡邊先生的口中說出來,就顯得相當不同了。書裏把男人女人之間發生的“欲情“始末,做了一番相當有哲理的整理,讓一些像我這種涉世未深的人,可以對“談戀愛“這件事,好好做個心理建設。

 

  男人與女人不止是生理構造上的不同,就連心理層面上的差異,也是非常微妙的。

 

  就像男人主動追求女性是天經地義的事,但經過社會、文化、教育的洗禮之後,逐漸地追求開始變得複雜起來,諸多因素開始令男人對於追求女人一事開始裹足不前、害怕行動;而女人也是因為媒體、廣告的渲染,開始追求化妝技巧、醒目花俏的穿著,但最後卻令許多追求者聞之卻步。

 

  也因此渡邊先生要為廣大的男男女女好好地上這十四堂『欲情課』,從產生“欲情“時一開始說“男人注定是被甩的“、“只追二兔者不得一兔“…到中期“交合前務心牢記的心得“、“施予的性與被接受的性“…到後期的“性受是二人的共同作業“、“銳挫的時候怎麼辦“…等,我想對於男女之間的“欲情“一課,好好地研究其中文字,便能從中獲得極大的幫助。

 

  可對我而言,其實整本書裏頭所寫的,我認為那還是比較偏向個人經驗的分享,只是加以整理出普遍的共通性原則,用作者本人的寫作風格來表達而已,重點很多都已經在『失樂園』一書寫在故事裏了,所以我個人是無法在這本書中獲得太多驚喜。

 

  不過對於“欲情“一事始終無法得其門而入的人,本書我想還是很有用處的。但不管其理論如何地正確、有效,終究是別人的經驗整理,看過後也等於還是在紙上談兵的階段,最重要的還是要勇於面對自己、敢於追求、努力付出之後,再好好地耐心等待。

 

  成功者,就是比別人多撐住那最後一分鐘的人吶!

 

 

 

 

 

 

 

arrow
arrow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