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杯男是我公司隔壁部門的現場人員,年約四十五歲上下,因為長期操作小型車床的機台,導致整個人有明顯的駝背,平常都戴著帽子,應該是想遮住微禿的頭頂。平時說話輕聲細語,但有次在CIC成果報告中,意外讓我發現他的嗓門極大,讓我那天回去時耳鳴了…
但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有鋼杯。
而且是當兵時那種大尺寸的鋼杯,還有蓋子的喔!
『不過是有鋼杯有什麼了不起的?』你一定會有這個疑問。
沒錯!根本沒什麼了不起的!但你要知道,我們會叫他“鋼杯男“一定是有原因的。
話說中午大家都會在公司地下室餐廳吃午飯,飯類基本上是四菜一湯,另外有麵食可以選擇,而夏天到的時候,通常公司會對求餐廳的外包商再多準備一鍋冰涼的甜湯。
問題就在這鍋甜湯。
這鍋甜湯基本上會放二支大湯杓,讓大家可以不用排很久就可以取用。但有時只有一支,這時大家就要等比較久了,所以我一般是在取完餐點後,等人較少時才去拿甜湯。
一日,我同梯的同事Simon對我說…
「都沒看過像這樣的人,有夠誇張的啦!」Simon坐在我旁邊說道。
「怎麼啦?」我問。
「那個湯就一鍋,杓子也只有一支,他在那邊一個人撈那麼久,害大家都要排很久…」Simon忿忿不平地道。
「是喔…我都比較晚才去裝湯,都沒發現說…」我說。
「之前就算了,用一般的湯碗也裝不了多少,就算等也不會等太久,現在你知道怎麼樣嗎?」Simon看著我問道。
「現在又怎麼樣了?難道整鍋搬回去嗎?」我故意開玩笑說。
「如果可以的話,我看他的確是很想整鍋搬回去…」Simon用力點頭道。
「不過你知道嗎?現在他拿了個大鋼杯來裝耶!」Simon接著又說。
「大鋼杯?不會吧?」我有點不敢置信地搖了搖頭。
「我在他後面等了至少快五分鐘有了,等到我非常不爽!」Simon氣忿地說。
「怎麼會那麼久?不是撈一撈就結束嗎?」我問。
「才不那樣勒!他每一杓都要撈滿滿的料才甘心,像今天的綠豆湯,他的鋼杯裝了滿滿的綠豆!」Simon愈說愈生氣,不過接著還是吃了一口飯。
「就叫他“鋼杯男“吧!」Simon說。
「嗯…鋼杯男、有夠罕(台語“誇張“之意)」我挑了眉道。
而我看著坐在附近位子吃飯的鋼杯男,吃一吃還會看著自已的鋼杯一眼,看完後我發現…
他的嘴角似乎上揚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