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博克來

   前一陣子在新聞上鬧得沸沸揚揚的張世傑,就是股市名人“古董張“是也。人一旦出名了,一些風花雪月的事情,時常會被媒體挖出來報導、放大。這本書裏說的就是古董張自身處在股市這個大混缸裏的一些“過人“經歷。當然,這本書現在也是正在特價中,一本只要不到二百元的價格,就可以在各大網路、實體通路買到。


  不過在那之前我還不知道此書,是偶然在逛金石堂時不小心發現,那時便在那裏站著直接當場看完。回家後和平凡舍長說到此書,他才說他在大賣場看到有在賣,一本不用二百元。此時我的心中不禁大罵“他捏捏地原來賣這麼便宜!根本不用在金石堂站著看,這價格老子直接買下來就好了…“不過這也是逛書店的好處,很多書不是上網就能發現;而很多書的內容也不是看看網路上的介紹就ok的,一定得自己翻翻看,畢竟有太多的書實在是名不符實了!

說了這麼多廢話,現在就來提一下這本『古董張回憶錄』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第一,這本書其實有約二分之一都是在說古董張自己的風流往事。也就是和一些政商名流、股市聞人的一些私底下見不得人的腥聞,還有和知名女明星的一些腥情故事。這部分相信可以滿足許多台灣人喜歡八卦的習性,這裏我就不多提了,好奇的人去買一本看看就知道了。


  第二,這本書裏著實寫出股市中,那些電視上投顧老師們使用的技倆。因為他本身也是利用這些投顧老師在賺錢的人。這裏我也才知道,早期沒有限制那些老師資格的時代,原來一個連股票都不是很懂的人,也能在電視上當老師,一切只因他靠能挑起觀眾買股票的情緒,這樣的人就連古董張也得花大錢留住他。可見一門行業能不能賺錢,全然不是靠裏頭的專業知識有多強、多深,懂得操縱人心者往往可以先嘗到甜頭,但後續能不能長久便又是看個人了。


  第三,本書也可以讓我們知道“錢“的妙用。古董張雖然學歷知識皆備,但他深知沒錢一定一無所成,所以將自己投入股市之中,果然在這股海裏累積了無數的財富。錢也是造就日後古董張數不完的風流往事的最大要素了。賺錢之道,不在於能讓自己賺錢,更在於說能幫人賺錢,利用別人的錢讓二方都能賺到錢,才是最快、最有效的賺大錢方法。古董張便是熟於此道之人,但也因此染上了不少官司,畢竟股市投資有太多不確定因素,誰又能知道合作的人心裏存的是什麼心呢?所以這方法其間存在的風險的確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


  以上三點,就是我看這本書作出約略的劃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看看。畢竟裏頭說出了電視上那些股票老師常用的手法,可以讓一些對股票剛入門的朋友,起一些警覺之心。不過我總認為,就算是古董張寫出來這些東西,相信那些“老師“的忠實信徒,還是會繼續支持他們偉大的老師的。而還沒深入股市的朋友,就算看完此書後,日後若沒有再好好地朝正確的方向研究股票,終究還是會被其他生活中的“偽老師“所影響。這個偽老師可能是你的同事、親友、更有可能是你最信任的那個人!


所以最後我只能說…


賺大錢?先看看這本書惦惦自己的斤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遙莨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